繁体简体

丁怡铭回锅后 台媒体人惊爆苏贞昌下一步打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4-23 16:09:09

台行政机构机要顾问丁怡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黄暐瀚指出,828四大“公投”,是苏贞昌不可回避的事情,包括国民党提出的“公投绑大选”、“反莱诸公投”,黄士修提的“重启核四公投”以及潘忠政的“珍爱藻礁公投”,看起来有三案或四案可能会通过。如果“828公投”有三案或四案通过,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会不会下台?黄暐瀚提出他的看法。

    黄暐瀚22日在《品观点》直播指出,这次丁怡铭为何要跟游锡堃办公室沟通有关“公投”的事情?现在没有所谓新民意就一定要请辞的问题,苏贞昌目前身体很好,施政方向和蔡英文一样,除非蔡英文要苏昌下台,不然即使828四大“公投”过关,苏昌也是有可能不下台。换言之,只要蔡英文没有要求苏贞昌下台,即使828四大“公投”都过关,苏贞昌也很可能不会请辞!

    黄暐瀚直言,苏贞昌对于“公投”不提对案,原因在于如果提出对案,而对案在“公投”中没超过四分之一,也就是对案输了,而“公投”却过关,就表示苏贞昌被民意否决了,就应该为自己负责,所以苏贞昌才不提“公投”对案。而想提对案的则是其他派系,其他派系要求提对案,但苏贞昌偏偏就不提。

    苏贞昌在盘算什么?黄暐瀚说,只要不提对案,就算四大“公投案”都过关,就可以解释这是民意的选择,会按照民意来做,苏贞昌就继续当下去,并没有要下台。

    所以苏贞昌的算盘就是,即使“公投”过关,都没有要下台。黄暐瀚预测,因为这样,所以最高目标就是丁怡铭回锅,做很多哏图,化解“藻礁公投”、打击国民党,如果化解不了,苏贞昌也希望把下台与否跟“四大公投”完全切割。尤其现在民进党“立委”都在说,“公投”不是不信任投票!

    黄暐瀚质疑,“公投”怎不会是不信任投票?“四大公投”都是与台行政机构施政方向相反的,如果“四大公投”过关,表示民意反对施政方向,苏贞昌理当请辞!至于总统要不要慰留,是蔡英文的事情。而苏贞昌不提“公投”对案,显然是根本不想辞。如果苏贞昌不请辞,最后关键还是在蔡英文,别无他法。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