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内派系利益乔不拢 谢龙介:苏贞昌将遭大反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23 16:09:25

 

台南市议员谢龙介断言,苏贞昌将遭到大反扑。(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民进党最近人事调度备受关注,包括台铁事故使得台交通部门主管林佳龙下台,但政次王国材和副局长杜微却双双升官;以及前台行政机构发言人丁怡铭,回锅台行政机构顾问月领11万新台币。日前又被爆出,丁怡铭曾致电台当局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办公室呛声,引发游系正国会和苏系的斗争。台南市议员谢龙介接受《中时新闻网》专访断言:“苏贞昌将遭到大反扑!”

    谢龙介直指,当时台铁意外发生时,有不少声浪要求苏贞昌和林佳龙下台负责,原先苏答应会保林,但哏图出现后,风向随即转到包商扛责和局长下台,但苏却安全下庄。整起事件让林佳龙备受打击,因此正国会才忍无可忍,引爆与苏系的大战。

    谢分析,这次交通事故正国会和游锡堃吃了闷亏,再加上被小咖丁怡铭呛声。他认为,有台湾水牛之称的游锡堃决不会咽下这口气,“各位等着看好戏,苏贞昌开始要面临正国会的反扑,台行政机构将被从各个层面彻底找碴。”

    针对苏贞昌未对太鲁阁事件负责,谢龙介分析,因为苏对蔡英文的政治利益有帮助,可以替她挡子弹并平衡派系,若在此时把苏换掉,蔡就会提早跛脚。谢龙介也提到,在2019年赖清德挑战蔡党内初选时,苏贞昌利用网军立了大功,让原先民调惨输20多%的蔡英文最后逆转,所以蔡才迟迟不敢削弱苏的势力。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