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世界地球日 赖士葆:蔡英文让民间引领减碳政策不羞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23 16:10:10

赖士葆。(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昨天是世界地球日,国民党“立委”赖士葆在脸书指出,拜登上台对于碳排与气候变迁所展现的急迫关注,除了重返巴黎气候协议会议,也召集全球领袖通过视频会议商讨减碳以遏止全球暖化的问题。联合国呼吁各国要意识到极端气候来临情势的严峻,采取积极行动,承诺在2050年前达到净零碳排放的目标,各国各地纷纷订出未来10年、20年的具体作法。

    他说,让人失望的是台湾蔡英文当局的能源政策完全无法与国际接轨,对国际2050净零碳的宣告无能响应,也毫无对策。为了让台湾不缺电,再生能源占比现在只有6%,只好继续大量的倚靠最脏、最污染的煤,要谈零碳排或碳中和的目标,根本遥不可及,只好选择在这个议题缺席,以至于台湾在气候变迁排名屡次在德国环团评比吊车尾。

    赖士葆说,2050净零碳的目标不只环团着急,比环团更急的是大企业,民进党可以装作没事,但是企业如果不现在超前部署,还未等到2050,他们的企业就会被自然淘汰,消失无踪。所以台湾 8家科技资通讯产业巨头自力救济,带头出来组气候联盟的原因在此。

    他指出,面对国际大厂对供应链减碳的规定,要永续经营,他们必须与之同步落实碳中和、买绿能等来符合国际减碳的需求,除了满足上游大厂的减碳目标,也要求下游的供应厂商一条鞭减碳。另外,对内除了训练员工学习碳中和,也对社会开办论坛、演讲,倡导倡议减碳的议题。这些其实都是台当局应该做的,当台当局牛步化般落后,他们不能等待,自己身体力行,这样的精神令人敬佩,除了因应企业的生存,也善尽社会责任,值得喝彩肯定。

    赖士葆强调,能源政策失当,让民间带领台当局引领减碳政策,宁不愧乎?蔡英文抛出“绿电专家队”的口号要来唬弄,凡事套用“专家队”,这词已经被喊烂了,没有制定规章、没有具体目标与愿景,只喊空洞的口号,真的可以免了。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