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猪来台都进了加工肉品吗? 朱学恒给答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26 00:00:00

宅神朱学恒。(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湾自今年元旦起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的美国猪肉进口,根据台卫福部门“猪肉仪表板”统计,目前已进口1800公吨美猪(含内脏),“莱猪”进口量为零,外界质疑“美猪去哪了?”台当局“农委会主委”陈吉仲表示,进口猪肉“百分之六、七十做成加工品”。台湾政治网红“宅神”朱学恒表示,猪大肠和猪脚这一类并不是给加工食品,因那个没办法加工,所以是直接进入我们的产品中。

    据台湾卫福部门“猪肉仪表板”统计,从1月1日截至4月22日为止,台湾进口猪为15464.07吨,猪的其他可食部位为5398.60吨,莱剂检出量为零。美国猪进口为1087吨,猪其他可食部位为761.14吨。猪其他可食部位,如猪脚、大肠头、肝??、嘴边肉、猪头皮、猪肠衣等。陈吉仲表示,进口猪百分之六、七十做成加工食品。

    宅神日前在“朱学恒的阿宅万事通事务所”直播时,有网友问“进口的美猪流向,真的都给了加工食品吗?”宅神回说,不是,猪大肠和猪脚这一类不是给加工食品,那个没办法加工,而是直接进入我们的产品中。可上网去查,当年引述上下游市集的资料,台湾一年要吃那么多猪脚,因为台湾所产的猪脚不够,只好从海外进口。

    宅神接着表示,台湾的猪大肠也是不够,肠衣也是如此,因为我们台湾吃很多香肠,的确没有那么多的肠衣,所以也要从国外进口。因此那些进口的美猪流向,有很多并不是给加工食品。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