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BNT疫苗来台有谱? 台药师:民进党意识形态大于专业采购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26 00:00:00

台湾有望从COVAX配货50万剂辉瑞/BNT疫苗。(达志影像/Shutterstock)

    根据台卫福部门“疾管署”近期公告新冠疫苗冷链仓储采购需求,预期台湾地区将采购需要摄氏负70度冷链技术的疫苗50万剂,目前仅有辉瑞/BNT疫苗符合该条件,而台湾防疫指挥中心也证实此事。对此,药师林士峰指出,因为台湾坚持不通过大陆代理商取得BNT疫苗,现在要取得BNT疫苗几乎只能靠COVAX机制,林士峰还认为,从疫苗的采购上来看,民进党仍是意识形态大于专业。

    林士峰昨日表示,在民进党当局坚持不和大陆代理商买辉瑞BNT疫苗的架构下,台湾取得BNT疫苗的渠道,几乎只剩COVAX机制了,而目前疫情指挥中心仍将疫苗主力放在打气不很旺的AZ疫苗上,在这样的情况下,台湾自然没办法很轻易的像有些国家或地区宣布停打AZ疫苗,做出这样奢侈的决定。

    林士峰分析,从疫苗的采购上看来,民进党现在的政治意识型态大于专业采购,即使采购的不很顺利,也不愿意和BNT疫苗的代理商上海复星制药采购。

    网友们也留言回应,“看来网红医师宣传力不足,连医护人员都不打”、“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蔡英文和赖清德没打疫苗?目前台面上最常接触疫区来的不就是这两个?”、“美国没有核准AZ在美国本土施打噢”。

    此外,指挥中心也指出,指挥中心表示,由于COVAX平台之候选疫苗种类多,现阶段尚无法获知实际供应厂牌及数量,然为利厂商投标时评估所需冷链设备及投标金额,以该三项温层及粗估数量提供估算,采开口合约,视未来实际供应之仓储温度项目、数量及执行项目结算,并以决标契约价金为上限,不受预估数量限制。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