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铁太鲁阁号列车擦撞事故 台交通部门将重罚厂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26 00:00:00

  台铁太鲁阁号列车周六(24日)在宜兰武塔站,有承包商工人违规跨越轨道,以致遭太鲁阁号列车擦撞,台铁局长杜微昨日在台行政机构记者会表示,将对承包商虹旸营造处最高30万(新台币,下同)罚款,解约并列黑名单。

  对此,台湾虹旸营造25日否认有偷施工情事,虽然是员工私下闯入,“但这是公司要承担的责任”,也向大众与台铁致歉。

  杜微说,台铁在宜兰武塔站发生的太鲁阁号列车撞上未依规定,径自横跨轨道的工人事件,经查是月台加高工程的承包商虹旸营造,未依照施工程序,台铁员工还在办理施工申请手续,厂商就径自进场施工,将依工程采购契约规定,处最高30万罚款。

  杜微指出,厂商未依管理,让员工径自出入轨道而遭列车擦撞,情节重大,违反台湾地区“铁路法”第57条,台铁局将终止和该厂商合约,并依“采购法”,将依程序刊登“采购公报”,列为拒绝往来厂商,列入黑名单,涉及“刑法”公共危险罪部分,已由铁路警察局花莲分局和平派出所侦讯中。铁路警察局花莲分局指出,王姓工人还在罗东圣母医院,预计27日会制作笔录,制作完后会依涉及公共危险罪函送宜兰地检署侦办。

  施工厂商虹旸营造林姓总经理昨表示,昨早有再去医院探视王男,预估下周就可出院。有询问王男为何闯轨道?王男回说是去捡东西。但问是捡什么时,因王男很紧张,表示忘记是捡什么。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