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当局惨了? 宣示台铁改革被民众讽:只是做个样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26 00:00:00

台铁408次太鲁阁号2日在花莲发生撞车事故,造成重大伤亡。(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铁太鲁阁列车2日发生重大伤亡事故,社会关注台铁能否因此加速改革,且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也都喊出台铁改革。至于一般民众又是怎么看宣示改革台铁?根据民众党昨(25日)曝光的最新街访影片,有民众表示,“改革应该只是做个样子吧!”

    新任交通部门主管王国材22日在台湾立法机构交通委员会面对“立委”询问时,他说,改革要与时间赛跑,除了拟定好目标,他也希望发挥专长,通过智慧交通解决问题,台铁组织改革可以分为3个阶段,首先是运工机电地区整合,第二是解决财务,第三步则是走向企业化,他目标在3年内让台铁走向企业化。

    而民众党25日在脸书PO出“民众神回复”影片,走上街头询问民众关于“台当局多次宣示要改革,但还发生重大意外,对民进党还有信心吗?”受访民众的答案分别是“没有什么信心”、“有些东西比较难,改革应该只是做个样子吧”。

    另外,还有民众表示,“有些东西也不是一时改革的了,不过要努力啦”、“外界的监督力量如果不够,其实再怎么说都没有意义,台铁自己本身不愿意去做这个改进,那也是枉费大家一片好心。”

    对此,“立委”邱臣远也做出回应,蔡当局3年前也喊出要大刀阔斧改革台铁,却又发生这么严重的事故,民众对这部分没信心,这是正常的,目前最重要的是针对轨道安全方面严格监督。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