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挽救台湾名声 蔡英文应给谢长廷下解职令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26 00:00:00

     日本福岛核电事故废水将排放入海,引发周边国家及地区严重抗议,独有台湾民进党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不断发文,以台电公开信息,“举证”台湾核电厂也排核废水,意图合理化日本做法,他到底是“驻日”、“住日”或“助日”?蔡英文办公室与台湾涉外部门不应该再保持沉默。

    民进党当局对日软弱并不是新闻,谢长廷在诸多涉及日本关系的事件上,他的言论根本不像是站在台湾人出发点说话,反而是一再为日本辩驳,完全不像台湾派去的外事官员,反倒像日本派来与台湾沟通的官员。

    “外交”手段有软有硬,有时为换取东西,姿态放软,也是谈判技巧,但是该硬不硬,是对不起台湾民众赋予的任务。日本预告2年后要排放福岛核灾废水,韩国以强硬姿态,日本迫于情势,很可能同意韩国参与对福岛核废水排放的监督工作,谢长廷如此卑躬屈膝,能要求日方什么?

    更糟糕的是,谢长廷不严厉谴责日本就罢了,他竟发挥律师般诡辩技巧,模糊事实。台电公开核电厂的排放资料,是向民众与国际保证,所排放的废水放射剂量低,但谢长廷却引以证明台湾核电厂所排废水与福岛核电事故核废水都有放射性,却不提两者剂量相差甚大。

    试问谢长廷,是要让台湾核电厂被贴上“核废水排入海”的标签吗?为了不破坏对日情谊,就要牺牲台湾形象?

    谢长廷代表台湾地区“出使”日本已5年,从处理渔权纠纷、关西风灾、农产品输出、福岛核废水等争议不断,过去台湾涉外部门主管吴钊燮谈起他,竟说“我也管不住他”,如此不受台湾训令的“驻日代表”,为何蔡英文竟视若无睹?奉劝蔡英文,壮士断腕,设下停损点,将这位争议人物解职,以挽救台湾地区在国际上的名誉。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