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限谢长廷周四返台报告 否则将有大动作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26 00:00:00

     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与蓝营在脸书上争论台湾有没有排放核废水,蓝营痛批谢长廷根本站在日本立场讲话。国民党团开记者会要求台外事部门立刻召回谢长廷,并于周四到台湾立法机构外事委员会接受质询,且绝不接受视讯质询方式进行,国民党团更放话谢如果不回来,将会有“更大的行动”,直到蔡英文撤换谢长廷为止。

    国民党团总召费鸿泰表示,谢长廷代表台当局“驻日大使”,他近日媚日言论,已形同叛台分子,现在仍安坐在“驻日代表”位置上,任命他的蔡英文,此刻仍不作声,难道是认同他污蔑台湾的言论吗?

    费鸿泰表示,周四将要求谢长廷做项目报告并备询,国民党团也绝不接受以视讯方式进行,他建议谢回来就采取“外交泡泡”方式,如果台外事部门、或其派系“立委”以防疫为重为由,替谢长廷护航,国民党团保证有更大的动作,请民进党拭目以待。

    国民党团书记长郑丽文痛批谢长廷身为台当局的官员,却频频贬台、挺日,为日护航,谢长廷到底是哪的人?难道日本政府有付他钱吗?台当局到底为什么会出现这么样一个含血喷人的“驻日代表”?到底是谁派去的?谢长廷“媚日卖台”成这个样子,蔡英文竟然束手无策,为了派系分赃、为了派系平衡,难道作贱台湾也在所不惜吗?

    “蓝委”陈以信则要求谢长廷必须继续向日本表达台湾地区严正抗议的立场,其次要求日本必须根据2014年台日签订的“核能安全管制备忘录”进行核能安全协议。最后,谢长廷必须向台湾民众报告,不能以防疫为由回避监督,否则必须下台。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