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机师连环染疫华航恐停飞 陈时中揭关键条件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27 00:00:00

    华航昨日再新增2名机师验出阳性,有媒体询问会不会有停飞,或是分批进行航班的可能,对此,陈时中则响应,以目前的采检结果来看,应该是不可能。(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湾华航机师染疫风暴持续扩大,指挥中心启动航空公司机师采检项目,对全体前舱机组员进行采检,昨日再新增2名阳性(案1102、案1105)。有媒体询问若未来华航机师确诊持续扩大,会不会有停飞可能,对此,陈时中响应不排除,但以目前的采检结果来看,应该是不大可能。

    华航机师染疫如雪球般扩大,26日再增2名机师染疫,截至目前为止,加上输出澳洲的印度尼西亚籍机师的儿子,已有10人确诊。有媒体询问,未来若持续有机师确诊,是否会停飞或分批进行航班的可能。

    对此,陈时中表示,目前的处置、时序上,跟他们的运作上,和进一步考虑机师的飞航安全,到目前来说是可行的,但万一我们今天一验就爆出几十个,当然就要有很多完整的措施(包包括停飞)。

    不过陈时中强调,目前验了500多人,检验出来召回采检是1位,相对比例偏低,所以应该是不会有这样一个大量、大规模的传播链在里面。

    陈时中进一步说,新增的2例个案,还无法与过去7名染疫的华航机师串联在一起,主要原因在于这9人各有不同的航程,目前分析是在各自飞海外航程的染疫可能性最高,至于这几名机师的关联性,可能还是要等1200多名机师全部验完才能推断。

    至于台湾其他航空公司是否还存有染疫未爆弹?陈时中说,将来要对其他航空公司机组员扩大采检也不是不可能,但目前推断还是因为华航出勤的母数较多,染疫风险自然就高,至于华航管理上是否有所失当?陈时中强调,有些时候完全避免染疫是很困难,这部分还要再调查。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