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日月潭大雨喷发 南投人超嗨:多下一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27 14:12:21

    根据台湾气象部门数据显示,昨日日月潭累积雨量为28毫米,日累积雨量更飙至全台第3。(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日月潭受到云系东移影响加上午后热对流作用,在昨天下午2点多开始下起滂沱大雨,雨势相当猛烈,由于这几日南投天气都是阴天,前几日也只是飘毛毛雨,如今下起滂沱大雨,让居民兴奋地高喊,“再下多一点”。而根据台湾气象部门数据显示,26日日月潭累积雨量为28毫米,日累积雨量更飙至全台第3。

    截至26日晚间9时40分,台湾气象部门数据显示,昨日累积降雨量第一名的测站在嘉义县的阿里山小学为35.5毫米;第二名嘉义县的达邦28.5毫米;第三名则是南投县的日月潭,28.0毫米。

    日月潭下起滂沱大雨,让民众兴奋不已;日月潭气象站主任张永政表示,南投县降雨主要集中在日月潭、水里及竹山地区,目前累积雨量18毫米,当初张永政预估可累积到40毫米的雨量,不过只下了28毫米。

    日月潭水位已经下降13米,日管处副处长廖锡标表示,考虑引桥过度倾斜,码头也有受损,影响游客安全,自23日开始,封闭水社码头,游艇停止航行;伊达邵码头则仍开放搭游艇游湖。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