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启诚案胜诉 罗智强:亲身见识谢长廷不可思议的歪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27 00:00:00

    2018年日本关西机场事件,台北市议员罗智强批评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是“鳄鱼的眼泪”、逼死大阪处处长苏启诚,遭谢提告求偿100万元(新台币,下同),台北地院今判罗胜诉免赔。对此,罗智强称在诉讼过程中,自己见识到谢长廷的不可思议歪理,但他感谢司法作出公正的判决,希望多多少少可以告慰苏启诚的在天之灵。

    罗智强今(27日)在脸书发文表示,过去2年多,为苏启诚冤死案,他不遗余力的为这位优秀的涉外官员争公道,他率先揭发谢长廷爱将杨蕙如养网军idcc造谣中伤大阪处,也痛批谢长廷卸责,谢长廷为此提告罗智强求偿100万元,而今天法院判决他胜诉、谢长廷败诉,虽尚不是终局判决,但他谢谢司法,作出了这个公正的判决。

    最令罗智强感到欣慰的是,这个判决也还了苏启诚一个间接的公道,面对谢长廷跨海的提告,他直言,自己都亲自出庭,就像今天宣判,自己并不知胜负为何,但不管结果是胜诉还是败诉,自己还是不逃不避的出庭聆判,并面对媒体,胜也面对,败也面对;不像谢长廷躲在日本,不敢和他当面对质,道理无他,他就是要亲眼看看,大阪发生优秀官员,因为谢长廷的爱将杨蕙如养网军造谣,被逼得以死明志,谢长廷有何颜面、有何歪理,来控告为苏启诚申冤的他。

    在诉讼过程中,罗智强称,自己亲身见识了谢长廷的诸多不可思议的歪理,例如谢长廷的律师反复强调,大阪不归谢长廷管,但谢长廷的顶头上司——台当局外事部门主管吴钊燮却说,谢长廷对大阪处有指挥监督之权,面对吴钊燮的说法,谢长廷的律师竟然可以拗,那指的是“政务”,不是“馆务”,最后律师拿出谢长廷在自己的FB账号上自承自己有监督大阪权力的贴文,打脸谢长廷,而谢请来的律师竟也只能支吾其词的说,那不是谢长廷的原意。

    对于谢长廷的歪理,罗智强强调,自己不客气的回撃,反问谢长廷的律师,如果吴钊燮说谢长廷有指挥监督大阪的权力都不算数,如果连谢长廷自承有监督大阪的权力都不算数,都是搞不清楚状况乱说,当一个外事部门主管和“驻日代表”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有没有监督大阪的权力,为什么他认为谢长廷有监督大阪的权力就要被告?为什么外事部门主管和“驻日代表”都搞不清楚的事,要期待他搞得清楚?

    最后,罗智强感叹,这个判决也挽不回一位优秀官员宝贵的生命,但他希望多多少少可以告慰苏启诚的在天之灵。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