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产季到了,台湾菠萝收购价腰斩,几近崩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4-30 14:13:37

    大陆自今年3月1日起暂停进口台湾菠萝,一年约影响4万公吨,占台湾菠萝总产量一成。眼下进入4月下旬,正是菠萝产季,台南关庙菠萝这两日价格正式跌破两位数,从清明节前的一台斤14、15元(新台币,下同,一台斤等于600克),跌到一台斤8、9元(约1.86-2.1元人民币),短短一个月内几近腰斩。产地收购价突如其来崩盘,再跌下去,农民恐怕就要血本无归了。 

台南关庙菠萝农户兼盘商梁明恩

台南关庙菠萝农户兼盘商、金大丰商行老板梁明恩说,现在屏东、台南的菠萝已成熟,嘉义、云林古坑的菠萝也陆续待收,市场上的菠萝一天比一天还多,但缺乏“外销”市场,菠萝价格一定大幅波动。 对于台“农委会”因应大陆暂停进口台湾菠萝,祭出补助推“外销”,梁明恩认为,这动作如果落在清明节过后或4月15日左右启动,可能价格不会崩得这么快。

台湾当局一方面号召民众吃菠萝,并请一些企业增加认购;另一方面也加大“外销”。不过,近来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韩国都有消费者抱怨称,自己买到的台湾菠萝品质差,有的内部呈黑色,台湾菠萝外销已经陷入僵局。尤其是进入4月中下旬后,菠萝量产季到来,“外销”不畅,“内需”又后继乏力,纵使民众吃的再多、企业认购得再多,也只是治标不治本。

来源: 看台海


文章来源:看台海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