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赴陆委会门口抗议 新党:不恢复小三通偷渡风潮将再起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30 14:35:21

新党主席吴成典递交陈情书予陆委会代表。(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新党今早率领金门乡亲及多个团体至台湾陆委会门口抗议,在门外敲锣要陆委会“开门”,呼吁陆委会尽速复小三通。新党主席吴成典表示,大陆5月10日起将开放对在金门、马祖连续居住满28天以上的金马籍居民,透过“小三通”入境无需隔离的简便措施,若陆委会不能响应大陆的善意,肯定20年前的偷渡风潮再起,且政治抗争不断。而现场陆委会也派经济处专门委员接下陈情书。

    吴成典与市议员李庆元、新党发言人陈丽玲等人于30日上午率领金门乡亲及蓝天行动联盟、两岸婚姻交流协会及陆配多人到陆委会前大力敲锣,要求陆委会“开门”,尽速恢复小三通。吴成典表示,20年前他与李炷烽、曹原彰等人甘冒被法办危险促成小三通,2003年发生SARS时,因为金门有疫情,两岸经过协商先终止小三通一段时间,后来也再度开放,丝毫没有造成民众不便。

    他说,陆委会主委邱太三说要春暖花开,首先需要提出具体作为,新党在今年1月2日就呼吁恢复两岸小三通,大陆显然听到了,5月10就要开放,金门乡亲股殷殷期盼,金门县长也表示已经做好防疫相关准备,但蔡当局要恢复交流的具体作为在哪?

    吴成典强调,若陆委会不能尽快接球回应,大陆已便利让台湾来,但台湾不开放,肯定未来偷渡风潮再起,政治抗争重演,甚至像更早前金介寿等人为推动小三通,开船硬闯,几万艘渔船同时出海,抓得完吗?

    因为最近台湾本土疫情,民众有疑虑,但两岸要先有小三才会有大三通,他具体建议恢复小三通可采“渐进式”作法,金厦两地都没有疫情,就先让金厦民众恢复,等状况稳定后扩大办理,两岸民众可采随身携带检疫或疫苗证明以小三通方式进出,人数及方式也都可以讨论,可是不能拒绝交流。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