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谢长廷之流媚日“无耻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5-05 00:00:00
日本政府近日决定2年后要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太平洋,引起中国、韩国及俄罗斯等近邻的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国际环保团体更是一片挞伐,联合国有关专家也发表共同声明表示“深感失望”。面对日本这一突破人类道德底线的行径,唯独海峡对岸的民进党当局反应拖拖拉拉、遮遮掩掩,隔日才轻描淡写说出几句“高度关切”“忧虑”“遗憾”等不痛不痒的话。声音之孱弱、态度之卑微,让人误以为他们忘了台湾也身处太平洋,忘记了自己时刻标榜的“非核家园”神主牌。
“逢日必软”,是民进党深入骨髓的“软骨”顽症。针对日本核污水入海决定,民进党当局最应该做的,当然是和大家一样,强烈反对、坚决抗议,全力维护台湾民众健康福祉。然而,绿营政客们却唯唯诺诺,极尽装傻充愣、洗白粉饰的伎俩,处心积虑为日本开脱,简直是胳膊肘往外拐。连日来,岛内民间团体已纷纷表达不满,全台渔民痛斥民进党对日软弱,岛内绝大多数网友谴责民进党态度“不够强硬”。面对台湾主流民意的反对鞭挞,“软骨”的民进党一概只是“装瞎”。不仅如此,为了转移民众怒火,某些官员又玩起“甩锅”把戏,把锅甩给大陆,甩给岛内的反对声音。
图片
台湾的所谓“驻日代表”谢长廷,更是绿营官员中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的“模范生”。律师出身的他,把巧言令色的工夫都花在如何欺骗岛内民众身上。无视大陆坚决反对日本排放核污水的事实,他愚弄岛内民众说大陆“也没说抗议两字”,“台方态度和大陆一致”,骂他媚日的人是“自卑、自虐”,极力为自己开脱;无视福岛核污水含有大量高放射性物质的事实,再三帮日本政府洗地,鼓吹“核废水稀释后能喝”,还将台湾核电厂产生的正常无害核废水与此混为一谈,妄图用鱼目混珠的手法,把焦点转移到“反对重启核电”话题上来。
显然,此类拙劣的表演糊弄不了台湾民众,反倒把某些人长期被精神阉割后的奴性和卑贱心态暴露无遗。谢长廷的媚日丑态引发岛内外舆论猛烈批评,民众唾骂他“领着台湾人民的俸禄,却心心念念袒护日本”“完全是可恶、可耻的汉奸”“作践台湾,丧尽尊严底线”。
倘若日本福岛核污水真被排入大海,台湾能幸免于难吗?德国海洋科学研究机构的计算结果显示,从排放日起,57天内,放射性物质就将扩散至太平洋大半区域,3年后,美国和加拿大将受到核污染影响,10年后蔓延至全球海域。这将是一场全球性灾难,无人可幸免。况且台湾地区在地理上与日本紧邻,岛内民众如何能免于“放射水”的波及,如何能逃脱吃下“辐射鱼”的恐惧,渔民的权益如何能得到保全!到时都被“核太平洋”包围了,哪还有什么“非核家园”可言呢?空中楼阁罢了。
当然,这些大实话是民进党万万不会拿出来讲的。表面上民进党将“反核”视为核心价值,实际上早在讨论解禁日本“核污染”食品时,就已异常积极为日本洗地。绿营政客的“谈核色变”,都是出于选举的政治目的。今年岛内“公投”要求重启核电、缓解电荒,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对此高调反对,甚至亲上火线,举“党政媒”之力打压。这次日本要向太平洋排放核污水,亲美媚日的蔡英文却至今缄默不语。蔡办发言人虽出来表了态,但谈话内容从专业机构讲到环保团体、台湾民众,再讲到“国际标准”,绕了一大圈,对日本一句重话也没说。两相比较,态度天差地别。擦亮眼睛的台湾民众已经认清,民进党的“反核”只是一种“见人下菜碟”的政治欺诈,并不是真正关心他们的疾苦。

在维护民族权益、百姓福祉等大是大非问题上的态度,既是各种人物政治品性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人性善恶的一面照妖镜。民进党当局只顾一党之私利,长期软弱媚日,在维护中华岛礁主权、反对日本“核污水”“核污食”、替慰安妇伸张正义、保护渔民安全权益等议题上,处处退让龟缩,甚至不惜牺牲台湾民众的利益福祉,对岛内民众反对痛斥的疾呼声,除了装聋作哑就是污蔑打压。民进党种种媚日丑态恶行,已毫无底线良知,充分暴露其无耻冷血的本质。

来源:京彩台湾公众号


文章来源:京彩台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