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澳渔会:蔡英文上台后黑鲔鱼进大陆的通路全断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06 00:00:00

    中评社报道 日本政府2年后要排放福岛核电厂核废水到太平洋,将严重冲击台湾渔业发展。苏澳区渔会前总干事林月英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马英九“执政”时代台湾捕的黑鲔鱼可以销到大陆,但蔡英文一“执政”通路全部断了,去年又为因疫情鱼价掉一半,如果日本核废水再排放,鱼价一定崩盘。

    林月英,北方澳渔业世家,家族几乎都是专业渔民、船长,在苏澳区渔会服务近45年,1997年接任苏澳区渔会总干事,经营远洋、近海、沿岸、养殖渔业皆齐全的综合型大渔会,连任5届20年总干事,2017年退休后当选常务监事,今年4月7日卸任,现为苏澳渔民权益发声,筹组“护渔爱海公民战线”并担任召集人。4日下午偕同苏澳渔民、渔业、社团到“立法院”外表达抗议,要求蔡英文当局硬起来向日本政府严正抗议,并且撤换“驻日代表”谢长廷。

    林月英表示,渔民高度忧虑生计受影响的原因,主要是去年因为疫情的关系,渔类价格大跌约剩一半,捕获的渔类又没有办法出口,又不能销往大陆,如果日本核废水再排放,鱼价一定崩盘。

    她说,以前台湾渔民捕获高经济类的渔类如鲔鱼、黑鲔鱼,都是飞机运送外销到日本,渔民很希望增加获利的空间,而黑鲔鱼用飞机运送,不论是送到日本或上海,其实时间都差不多,所以当年大家都努力拓展大陆的市场。

    林月英告诉中评社,其实大陆人吃的黑鲔鱼是从日本销过去的,等于是台湾捕获的黑鲔鱼销到日本,再从日本转卖到大陆,这笔钱变成被日本赚走了,所以台湾渔民希望直接销到大陆,一方面大陆不必花那么高的价格吃黑鲔鱼,另方面也可以帮台湾渔民多一条获利的通路,而这个愿望在马英九“执政”的时候实现了,可是到了蔡英文“执政”,就全部断了,去年疫情一来,更是雪上加霜。

 

来源: 新福建


文章来源:新福建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