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三接外推? 民进党打算先骗过“公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06 00:00:00

图为1名钓客前往白玉藻礁垂钓,远方为兴建中的天然气储存槽。(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湾行政机构推出第三天然气接收站外推方案,不过由于还要做“环境影响差异分析”,遭国民党“立委”怒批还不知道能否通过,是“先骗公投”,之后没过再回到旧案。台当局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响应,8月前会向“环保署”送出外推案环差报告,希望年底前通过,明年第一季依新版本动工,赶在2025年6月完工。

    三接外推方案在目前栈桥742米外,再往外海延伸455米,等于收卸码头离岸1.2公里,希望藉此争取环团与民众支持。国民党“立委”吕玉玲昨在台湾立法机构经济委员会质疑,像2018年台湾中油集团钻探是硬质底层,2020年做的是粉沙质底层,不同地层结果怎会一样。表示828就要“藻礁公投”,还不知外推案环差会不会过?

    吕玉玲批评,三接外推案根本是为了应付“公投”,赶快闯关,等到没有过,再回到原来方案,是“先骗公投”,糊弄民众。吕玉玲指出,外推,做栈桥、堤坡,还是会影响生态,呼吁三接立即停工。

    王美花说,这案子已经是对环境更好方案,能同时兼顾保护藻礁与供电稳定,“有信心环差通过”。她说8月之前环差报告就会送进“环保署”,因为明年第一季要照变动动工,希望年底前就可完成。

    “绿委”邱志伟则是关心“公投”未过三接盖不成,有无替代方案?王美花直言三接盖不成会有连动问题,但强调外推已是最完整方案,承诺会尽最大努力跟民众说明。

    民众党“立委”蔡壁如则批评,台湾行政机构只用3张简报说明外推地点,生态评估报告都未揭露,呼吁行政机构立即举行听证会,公开所有信息,免得有人利用片面信息,影响珍爱“藻礁公投”。

    另外,针对“环保署前副署长”詹顺贵指称,“环保署”与环团沟通是责无旁贷,但“环保署”在这次角色完全失能。“环保署长”张子敬昨日在台湾立法机构受访时指出,“环保署”是“环评法”的主管机关,通过环评审查后就按其来执行,“不能把通过的案子拿去跟那个人或这个人来协商”,要协商或变更是开发单位的工作,开发单位协商认为变更的案子比较好要变更,我们就是依法审查。

    他说,台湾中油集团如果要变更开发计划,一样要送环境影响差异分析报告审查,“受理后就会按照程序来进行”。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