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内外双重压力 蔡英文不得不出面“止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5-06 00:00:00

  台海网5月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吴生林)民进党台北市党部前评议委员赵映光之子赵介佑涉及贩售毒品遭羁押一案发酵至今,除了赵介佑被开除党籍,台北市党部执行长赵心瑜辞职外,为何还会逼得蔡英文亲自出来道歉?

  台湾知名时事评论员、陈水扁办公室前主任陈淞山昨晚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这起涉毒案经过持续一周的“连环爆”,已不再是单纯涉毒案,而演变成民众对民进党是否为“黑道治台”的质疑。再加上民进党各派系乘机内斗,严重冲击到民进党的政治形象。“党内党外双重压力下,蔡英文不得不出面道歉止血,以挽救她自己和民进党的形象。”

  陈淞山首先从社会观感角度分析。赵介佑涉毒事件只是个“引信”,舆论“连环爆料”后,民进党台北市党部被质疑完全“黑道化”。虽然党部主委名义上是吴怡农,但吴受到前主委黄承国力挺;党部执行长赵心瑜是涉毒党代表赵介佑的姑姑,评议委员召集人赵映光是赵介佑的爸爸,而赵心瑜在黄承国担任主委时就是执行长。言外之意,民进党台北市党部现在仍由黄承国实质把持。黄承国被外界指证是黑道“天道盟”文山会的“精神领袖”,甚至连法院文书中都可找到黄承国有黑道背景的相关陈述。

  而黄承国属“英系”人马,是蔡英文参加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宗教群体全台动员的总负责人,退出台北市党部主委后又获聘蔡英文办公室“顾问”。“赵介佑涉毒案爆发后,台湾又发生黑道进入警察局闹事,黑道在警察局长餐叙时倒蟑螂等事件,因此,蔡英文和民进党被民众质疑是‘引黑道入党’,实行‘黑道治台’。”过去民进党以“黑金”议题打击国民党,如今民进党却与黑道走在一起,自然引发台湾社会强烈不满。

  陈淞山表示,此案也让民进党派系斗争台面化。现在有关台当局“内政部长”徐国勇、黄承国、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等人与赵映光同桌吃饭、谈党内选举的影片也流出。除了黄承国是蔡英文的人马之外,徐国勇属于“海派”,也是偏“英系”人马,而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与徐国勇关系不和早就公开化。“此案后续一定会牵涉到警察系统人事调换,到底要让谁上谁下,苏贞昌想主导,但‘警政署’又是由‘内政部长’徐国勇主管,这里面牵涉到更多权力争夺。”台湾舆论甚至形容,这次民进党内“反英”派系大集结,对蔡英文的人马落井下石。

  最后,陈淞山说,“‘黑道治台’的质疑加上内斗台面化,如果再连接开放瘦肉精美猪、关闭中天电视、凤梨滞销、疫苗之乱、台铁出轨以及藻礁等议题,这种加乘效会让民进党大量失血。作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和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最后不得不出面道歉;若再不止血,2022年选举民进党就完了。”

 

来源: 台海网


文章来源:台海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