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染黑! 蔡英文为派系开后门咎由自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5-06 00:00:00

    兼任民进党主席的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5日主持中常会后,为自家人引爆的黑道风波,向社会与支持者道歉。(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民进党2013年就有所谓的“排黑条款”,但这次赵介佑事件,掀开民进党的遮羞布,因为2013年后,蔡英文当了两次党主席,却没让党内排黑,只有更黑。

    4月2日台铁太鲁阁号事故酿成重大伤亡,蔡英文在民进党中央党部虽谈及台铁改革,但就是没有道歉;昨天她同样在民进党中央,却为自家人引爆的黑道风波,向社会与支持者道歉。

    蔡英文一向高傲,但这次引发争议的主角之一,就有英系大将,还有她拍板放宽的入党资格及参选资格,加上赵介佑入党与犯罪,都在她“天子眼皮底下”干出来的好事,已经不能再推卸,党主席难辞其咎。

    “排黑条款”是在2013年5月裁定,赵介佑赶在4月入党,就已经很不寻常,蔡英文2014年回任党主席,赵介佑在她任内染毒、选党代表,显然“排黑条款”通过没几年就形同虚设。

    无视“排黑条款”也就罢了,又为了让吴怡农选上台北市主委、民进党修改内规,通过“吴怡农条款”,将党职人员选举与被选举人资格,由入党2年下修为入党1年。

    为了招募年轻人,反而把当年为了防止黑道入党而限缩的规定放宽,果然此案一通过,就传出有派系异常大量入党,短短几个月就有数千人入党。

    放宽入党条件牵动着明年5月的“全代会”改选,拥有多少党员,关系到党内派系的权力分布,目前看来,最大得利者就是英系,蔡英文身为党主席,不难让人有“球员兼裁判”联想;英系大量入党,已经冲击其他派系的生存,套一句党内人士的话,“有派系有灭派危机,不给人一口饭吃,谁理你蔡英文”。

    蔡英文虽多次担任党主席,但她不喜欢碰组织,派系间的折冲多交给亲信们处理,而亲信们又多争议,闹到民进党内互泼脏水的“旧疾复发”,这是党主席的严重失职,她昨日说“或许有失职的地方”,其实最该检讨的,就是她自己。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