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前东莞台商会长示警:台湾再不努力 有钱台商都跑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09 00:00:00

“两岸重开机、疫后新契机”研讨会。

    前东莞台商协会会长叶春荣昨日于“两岸重开机、疫后新契机”研讨会提出台湾的隐忧,福建开始让台商落户成本地商,如果台当局再不努力,所有台商落户后变成陆商,以后台湾中上有钱人都跑掉,只剩下没有钱的人,台湾怎么办?呼吁民进党当局要为台湾打算。

    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马英九基金会等举办的“两岸重开机、疫后新契机”8日在台北举行。叶春荣建议两岸重开机,从疫情着手,因疫情是无国界,首先台湾不要排斥大陆疫苗,救命要紧,“排斥人家疫苗干什么呢?”

    第二是现在台商最关心的,很多台商、台干回不来,叶春荣说,“老婆一天到晚打电话来,哭哭啼啼,小孩一年没看到爸爸,搞成这样很不人道”,希望台商在大陆接种疫苗后回台隔离能缩短为7天。最后则是,小三通开放,对台商及两岸往来有很大帮助。他也不解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说机组人员隔离14天华航会倒,但大陆百万个台商家庭破碎,怎么不担心?

    他指出,民进党当局和美国一直叫台商不要去大陆投资,要迁去东南亚,去年两岸不往来,台商在大陆投资却成长50%以上,证明台商有眼光,因为大陆“十四五规划”的商机符合台商需要,包括内需、内循环等有项目、有市场台商一定要去,所以希望台当局多支持,不要老是扯后腿,今年希望两岸要产业合作,开发共同市场,新基建、新商机要把握。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