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染黑风波”重挫形象 民进党最新舆情民调出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5-09 00:00:00

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 吴怡农。(图/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民进党上月因前党员赵介佑涉毒案,一路向上延烧到前政策顾问黄承国。使民进党陷入染黑的风暴中。《TPOC台湾议题研究中心》发现自赵介佑事件爆发后,民进党“黑道”声量占比竟高达24.1%,且网络好感度(P/N值)连日低迷,重挫形象。

    《TPOC台湾议题研究中心》通过Quickseek快析舆情数据库监测发现,自赵介佑事件爆发后,爆料雪球越滚越大,黑历史一一遭到起底,民进党台北市党部鸡飞狗跳,连带牵扯多位党政高层人士,包含党部主委吴怡农、政策顾问黄承国、内政部门主管徐国勇等人,一时之间全党陷入黑色疑云。“黑道”占比竟高达24.1%,将近四分之一的讨论量,且网络好感度(P/N值)连日低迷,显示民进党形象在这段时间遭到重创。

    而蔡英文主席5日于中常会中首度公开道歉,宣示强化排黑,也未见好感度回升;不过7日好感度从0.14升至0.28,回升幅度为近日新高。细究发现,应与台行政机构少子化民生新政与法国参议院以304:0通过“支持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工作”决议案的外交捷报有些相关。

    《TPOC台湾议题研究中心》进一步指出,虽蔡英文已为此道歉,但此案尚未落幕,重中之重仍是排除黑色势力的诚意和实际的改革行动,而执行成效或可能影响接下来的“公投”、2022年县市长选举。如何挽救受损形象,将是后续重要课题。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