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在包装上动手脚 民进党“台军不吃莱猪”保证破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5-10 13:45:14

    台军不吃“莱猪”破功?台湾立法机构防务委员会今邀台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进行项目报告。图为台军陆军第8军团代号“少康部队”装甲564旅,制作美味的“少康大饼”供官兵食用。(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军不吃“莱猪”破功?根据台防务部门最新报告,对于进口猪肉及猪肉加工或罐头食品,副食供应中心在今年1月13日与厂商合意完成修约,增订莱克多巴胺“未检出”之条款及罚则。每月都会抽样送验、不定期访厂,台防务部门强调,台军副食品以使用台湾猪肉为原则,一直都是使用台湾具优良标章的冷冻猪肉。

    台防务部门前主管严德发去年底在台湾立法机构宣示,“台军所有猪肉供应,都是以使用台湾猪肉为原则,优先使用台湾本土食品”。台当局“退辅会主委”冯世宽也曾表示,“我不会撒谎,我不敢吃”,冯世宽说,“退辅会”荣家与会属机构,都会采用在地食材。

    但是上周台湾军方爆料,高雄左营副食品供应站所提供的猪排,外箱包装上注明原产地为台湾,内包装原产地却标示美国,有“洗产地”疑虑,引发海军官兵质疑“让在舰上的官兵该如何安心享用每一餐?”由此产生美猪进军营的疑虑,有“台防务部门宣示破功”之说,台湾立法机构防务委员会今邀台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进行项目报告。

    根据台防务部门昨日送达台立法机构的书面报告,台军陆军后勤指挥部自1990年起成立副食供应中心,负责统筹各部队常态性副食品,提供多元安全卫生食材。

    台防务部门的进口猪肉及加工品的合约去年即议定,为期2年。报告指出,进口猪肉及加工肉品合约,自2010年2月26日至2022年2月25日,罐头食品合约自2010年8月26日至2022年8月25日,莱克多巴胺应为“未检出”。不过报告未说明,台军部队今年使用美猪的数量。

    报告指出,猪肉加工品有部分厂商采用进口原料,后续加强访厂及抽样送验,检验结果及原料产地,将公告于副食供应中心投单系统,让各单位采购食材时,知道厂商食材来源地,各单位可按照需求去选择。

    台防务部门说,后续办购以最有利标为主,针对使用台湾食材原料、认证标章等,列为“评选项目配分表”加分项目,以提升副食品质。

    一名军方官员说,核定美猪与“莱猪”进口是台当局政策,军方不可能公开命令部队不准采购美猪,但鼓励官兵买台湾猪,吃台湾猪是既定政策,且行之多年,其实,美国猪进口台湾已十几年了,军方一直使用台湾优良的冷冻猪肉。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