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消化美猪难题 蔡英文岂可甩锅给台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5-10 13:48:44

    台防务部门副食供应中心于今年1月13日与厂商合意完成修约,增订莱克多巴胺 “未检出”之条款及罚则。图为台军陆军第六军团指挥部参与厨艺竞赛。(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军成了蔡当局的万用工具,除了因应在严峻的台海情势下,解放军机舰绕台,以及日常要进行战备和操演训练,还要协助抗旱、清污、支持山林救火,生产过盛的青菜水果,也要求军队加强采购,简直把军队的功能发挥到极限,台军任劳任怨又好用,难怪进口美猪很可能流入营区,被官兵“消化”的传闻从未止息。

    虽然台湾被外媒形容成“地表最危险的地区”,但台军非关战备的任务,却是越来越多。

    依据抗旱台湾灾害应变中心指导,针对近期抗旱需要,陆军派遣工兵部队协助放流水净化作业,期以再生水提供民生及工业用水;另因应分区供水需要,陆军也派遣兵力及车辆支持协助“枯水抗旱”的运水项目任务;另因天候干燥,山区失火频仍,且地形陡峭救火不易,陆军也出动空中救灾兵力,协助救火任务。

    此外,台军还出动工兵群协助全台水库清污泥,以8军团为例,预计要清到7月底,从部队到乌山头水库,车程约90分钟,炎炎烈日,官兵挥汗工作,而全台水库清出的土方,没有一分一毛收益分给台军。

    至于当前台海情势,台防务部门多次强调“敌情严峻”,蔡英文也对外媒说过,最担心擦枪走火。自去年下半年起,台海机舰活动的力度、数量、频率都有别以往,台军高度警戒,捍卫领空及领海,更要避免擦枪走火,并防台海爆发战争,官兵战备压力可想而知。

    台军任务如此繁重,要让官兵吃得安心,这是他们最基本的尊严,也应是对他们的尊重,这也是蔡当局对官兵最起码的照顾。为了让美猪可能流入部队的传闻止息,为了让舰上官兵,地面部队能安心吃每一餐,三军统帅应下令台军一律食用台湾猪,以安定部队军心。进口美猪的难题,绝不能扔给军队解决。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