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华航机师教官确诊 流调公布商圈店家叫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10 14:05:14

 

案1183及1184公共场所活动史。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疫情指挥中心9日公布机师教官案1183足迹,曾到访桃园华泰名品城、Pilot in Cafe、胡同彭家老铺新疆拉面,适逢母亲节,华泰人潮锐减一半,有民众用完午餐直言“连1秒都不想多待”,业者无奈表示,诺富特群聚爆发后业绩下滑40%,如今又有确诊者足迹,严重冲击母亲节档期业绩。

    各餐厅昨挤满庆祝母亲节的家庭人潮,唯独华泰名品城内餐厅及购物人潮少了一大半,以往假日停车位一位难求,但机师教官足迹一公布,不少家庭直呼“太可怕了”,连忙开车离去,造成停车场出口大排长龙,美食街傍晚更是空荡荡。有民众批评,确诊者是5月1日的足迹,为何不早公布偏偏选在母亲节当天,餐厅早都订好了,临时取消打坏全家庆祝的兴致。

    业者表示,诺富特疫情爆发后多少有心理准备,但机师教官确诊足迹公布,下午人潮明显较以往假日少了一半,适逢母亲节,部分民众看了新闻后,致电各餐厅取消订位,“没想到最坏的情况还是发生了!”

    业者指出,华泰严格落实防疫,每天8次清洁消毒,周五闭店后更会大规模全区消毒,目前没有工作同仁出现发烧或身体不适等症状,维持正常营业,为鼓励集团员工施打疫苗,全额补助1、2剂疫苗施打费用共1200元(新台币),并给1天有薪假。

    Pilot in Cafe张姓业者原考上机师,由于疫情无法报到,斥资开设航空主题咖啡馆,还设置A320模拟驾驶舱,不少新手机师会去模拟训练,成为航空业界热门咖啡厅。业者说,因为机师圈子不大,对该确诊机师教官有印象,彼此曾聊天,对方说有施打疫苗、也做过核酸检测,“健康应该没问题”,得知对方确诊感到错愕,但机师教官除用餐外,在店内其他时间都戴上口罩。

    胡同彭家老铺新疆拉面也深受其害,有民众听闻确诊者曾到访,马上向老板说:“我不想进去了,你帮我取消。”也有客人吃到一半,被到来的环保局消毒人员告知确诊者来过,吓得赶紧把没吃完的面改成外带离开。业者无奈表示:“没办法就遇到了!”随后拉下铁门暂停营业。

    台湾防疫指挥中心昨也更正案1184的小区足迹,从原本公布的5月5日改为5月4日上午10点至11点前往台北富邦内湖分行。另华航1279名机师的血清还有21人未验,包含3人派飞中、9人在海外休假、6人留职停薪,接下来待这些人完成采检,整体的扩大检验就会告一段落。

    至于诺富特饭店外包商、工读生、离职员工采检结果,目前共匡列82人,其中81人阴性,仅案1145阳性,血清抗体部分则全是阴性,警报可算是已解除。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