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议员轰台卫福部门黑机关 柯文哲讽:系统性破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5-10 14:09:05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升温,华航诺富特群聚感染事件扩大,确诊足迹遍布双北,台北市议员陈重文怒轰台湾卫福部门是黑机关,台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黑台北市长柯文哲,没给居检资料却说有给。对此,柯文哲表示,台当局有一连串系统性破口,回酸“羡慕其他县市都没问题”。

    议员陈重文表示,最近新冠肺炎升温,华航机组人员与诺富特群聚扩大,双北确诊数增多,华航机师住大安区成功住宅,确诊后到台当局才告诉台北市政府,造成里长不满与住户恐慌。

    陈重文痛批,陈时中称针对居家隔离者会通知民政警政单位协助,但台北市地方政府都没有资料,卫福部门根本是灯下黑机关,陈时中更是“甩锅主管”,不只黑了台北市,陈时中黑柯文哲。

    议员汪志冰认为,从华航机组事件看出台当局与地方大乱斗,市政府就是看媒体防疫,人民再靠运气防毒,最后就是鬼打架,台当局与地方竟然可以断成这样,若台北市疫情扩大,柯文哲就要背黑锅。

    议员秦慧珠表示,今早陈时中突然取消到台立法机构的报告,卫福部门声称陈时中到民航部门开会,因为有新的确诊,地方是否有得到通报吗?针对疫情跑得比公文快,现在地方跟台当局除了公文往来,是否还有其他的沟通方式。

    柯文哲表示,防疫一年多,我们肯定台湾防疫很成功,但是该补得破洞要补起来,机组人员归交通部门,但交通部门又授权航空公司处理,从桃园医院、华航机组与诺富特等,这是一连串系统性破口,希望台当局尽速解决,并酸道“羡慕其他县市都没问题”。

    柯文哲质疑,机组检疫时间14天最后变成3天,会议记录拿出来,“我身为医界出身,这一定是错的,搞不好陈时中都不知道,不要双重标准,应要秉持专业,航空机组就是双重标准,可以改规则,但动线、流程与疫苗顺序皆要调整,柯认为,地方与政府要建立一个单一窗口的沟通方式。”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