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战场不能在台湾是最高准则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5-10 16:42:56

     作者 郁慕明

  台海两岸的情势,正是风雨前的宁静。表面上看,蔡英文当局好像放软,不复去年“以武拒统”、“以武谋独”的气焰。然而,各种形式的台独并未停止,更遑论承认九二共识。因此,大陆也以行动响应,各种军事部署渐进而来,统一不能留给下一代,“勿谓言之不预也!”

  有人认为这是危言耸听,但旁观者清。英国《经济学人》以封面故事指出,台湾是地表最危险的地方。美国近日也掀起一波“战略清晰”与“战略模糊”的论战,先是学者在《外交事务》力劝美国对台缩减承诺,接着是白宫印太事务官强调“维持战略模糊”,认为一旦对台明确防卫,反会激起大陆武统,把情势搞得更糟。

  如果一切风平浪静,何以从去年以来,大陆爆发“和统”与“武统”之争,西方也热议起 “模糊”抑或 “清晰”?他们显然已感受到两岸“现状”难以维持,只有身在热点的台湾人民,还继续浑浑噩噩,任政客玩弄于股掌之间!

  一些传统蓝营人士会说,大陆反独促统,不惜要动用武力,这样会消灭“中华民国”,我们要“捍卫中华民国”。然而,“中华民国”不是早就亡了吗?那个为了振兴中华、成立于1912年的中华民国,你们认为还在吗?蔡英文所谓“中华民国台湾”,消灭中国历史,否定先烈先贤,宁可把台湾出卖为美日殖民地,也不认自己是中国人,连孙中山都成了“外国人”,我们还要自欺欺人吗?

  “中华民国”实际上没有了,但台湾就能独立吗?美国防部前官员投书指出,过去都说 “台独意谓战争”,现在应改称“战争意谓台独”,警告大陆一旦武统,美国就立即承认“台独”。这话真是奇怪,如果要承认“台独”,何必等到大陆动手,现在就可以承认!等到武统开始,台湾沦为战场,到时再承认“台独”,除了让那些台独顽固分子以“流亡政府”之名接受庇护,根本毫无意义。

  至于美国说这些话,难道就代表一旦开战会协防台湾?不要忘记,美国坚持对台“战略模糊”,就是怕和中国大陆正面交火,那是远比“两岸统一”更大的利益损失。因为美国多次兵推,都发现若在台海与中国大陆交战,即便把还在研发中的武器都假设能用,也只能获得惨胜。对美国来说,这是绝对无法承受的灾难。因此,美国怂恿台湾牵制大陆,但不承诺协防台湾,如果大陆真发动武统,美国就不必承担为台出兵的责任,免得承诺了却做不到,损耗“老大哥”的信誉。

  在这样的现实条件下,台湾真要和大陆打一仗吗?绿媒批驳《经济学人》,说台湾除了“那些心向中国的人”,一点都不危险。然而,就算我们这些岛内的统派都死绝了,难道大陆就会放弃统一、美国便承诺为“台独”协防吗?这些人睁眼说瞎话,无非就是能拖一天是一天,搞烂了就跑,把两岸对立的仇恨留给下一代,歹毒至极!

  我们要爱台湾、救台湾,就不能把台湾带上这条死胡同。聪明的台湾人,不要再受“台独”分子的欺骗、反共人士的蛊惑,睁开眼看清今天大陆的成就,台湾已落魄到怎样的地步!过去讲“三民主义统一中国”,现在民族主义就先没了,从上到下数典忘祖、认贼作父,所谓 “民主”也不过是结合“黑金”与“台独”的民粹,台湾还有何资格鼓吹“三民主义”?真正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理想,不正由大陆在实践吗?

  我们要服膺“战场不能在台湾”的最高原则,不被美国利用作抵抗大陆的棋子,积极和大陆谈“一国两制”的制度安排,以和平方式结束两岸70余年的对立。惟有如此,台湾的高科技、创新能力及乐活文化,才有机会在我们中国的全球布局中发光发热。至于那些人丧心病狂,要把台湾人送上战场做“扫帚军团”,不过是掩护他们“流亡”,我们绝不上当。更重要的是,及早认清两岸必然统一,不做民族复兴的绊脚石,在中国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大业中,才能让青年世代有光明灿烂的未来!(作者为新党前主席)

来源:中时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