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群聚感染案持续扩大 当局推诿责任惹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11 00:00:00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群聚感染案持续扩大 当局推诿责任惹议

  中新社台北5月10日电 台湾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0日公布,当天新增4名华航诺富特饭店群聚感染者,现该案感染者已达35人。应对持续扩大的群聚感染事件,指挥中心负责人却称“公文跑得比病毒慢”,此言论引发台湾社会争议。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报道,指挥中心当天公布的4例群聚感染者为1名华航货机机师、2名华航机师家属及1名诺富特饭店员工。目前该群聚感染事件确诊人数已累计35人,包括13名华航机师、1名空服人员、14名华航机师家属 、6名诺富特饭店员工、1名饭店外包商。

  因群聚染疫事件不断扩大,台当局民航主管机关对华航裁罚100万元(新台币,下同),台当局交通事务主管部门、桃园市政府对诺富特饭店共罚款141万元。

  台媒报道指,诺富特饭店员工今年2月就曾向当局检举饭店存在防疫漏洞,但台当局仅传达公文至桃园市,未给出其他回应。面对媒体质疑,指挥中心负责人则表示“本来公文就跑得比病毒慢”,引发社会批评。

  《联合报》发表评论称,指挥中心定下的规则中漏洞越来越多。就如诺富特饭店的管理空窗,民众检举了还不管,官僚主义哪里跑得过病毒?

  中时新闻网发表时评表示,尽管相关单位已重罚华航及饭店,却不见任何政治人物为此负责道歉,倒不如说是官僚心态比病毒更凶险。当局收到检举,在防疫为重的前提下,只转公文,对后续治理毫无追踪。相关单位想借裁罚华航来带风向、卸责,显然就是官僚心态作祟。

  指挥中心当天另公布,台湾新增11例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分别自菲律宾、叙利亚、印度及印尼入境。截至目前,全台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199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