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狸猫换太子!美国猪外包装变台湾猪 台军要吃到2022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5-12 09:45:06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军食堂疑似沦为猪肉洗产地?自台湾今年元旦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美猪进口至4月中旬,据统计,台湾进口猪肉已超过2万公吨,但是官方数据未显示有任何“莱猪”进口,各界质疑“进口莱猪到底去哪了?”。当时台当局“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声称,没有任何“莱猪”。而近日有网友曝光台军左营副食品供应站遭爆采购外包装标示为“台湾猪”,内容物却标示为“美国猪”。且台防务部门的书面报告也显示“进口猪肉及加工品的合约”去年2月即议定,为期2年,至2022年,这说明,台军要吃2年美猪!蔡英文真是一个棒棒的“四军统帅(海陆空网)”,口口声声保证不会让美猪流向军队、学校……转眼台军就成了美猪消化器!

      网友匿名爆料,指出台军的供餐竟出现美国猪肉。(资料照/翻摄自靠北长官3.0 by 2020 脸书)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日报道,台防务部门、卫福部门就“台军服装供售站及副食供应站执行现况暨现地实务验证”专题报告并备询。根据台防务部门送达台湾立法机构的书面报告,陆军后勤指挥部自1990年起成立副食供应中心,负责统筹各部队常态性副食品,提供多元安全卫生食材。

      报告指出,进口猪肉及加工肉品合约,自2020年2月26日至111年2月25日,罐头食品合约自2020年8月26日至2022年8月25日,莱克多巴胺应为“未检出”。不过报告未说明,台军部队今年使用美猪的数量。

      报告亦指出,猪肉加工品有部分厂商采用进口原料,后续加强访厂及抽样送验,检验结果及原料产地,将公告于副食供应中心投单系统,让各单位采购食材时,知道厂商食材来源地,各单位可按照需求去选择。

      此外,针对高雄左营副供站里肌猪排产品原产地标示疑虑,台卫福部门报告中指出,经查该产品于台湾制造加工,使用的猪肉原料产地为美国,已依“包装食品之猪肉及猪可食部位原料之原产地标示规定”,于产品外包装标示“原产地”:台湾、“猪肉原产地”:美国,符合规定。

      狸猫换太子 美猪变台湾猪全喂台军?

      台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10日赴台湾立法机构,报告“台军服装供售站及副食供应站执行现况暨现地实务验证”,并于会前受访。(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对此,民众党发言人杨宝桢表示,前台防务部门主管严德发去年曾提到台军优先使用台湾食品、发言人史顺文去年12月也说过台军所有猪肉供应以使用台湾猪肉为原则,“既然去年2月已打算让台军吃美猪,到了年底还敢公然打包票?难道是时空背景不同,台湾猪出现缺货状况,台防务部门逼不得已才要让台军弟兄吃进口猪吗?台防务部门被发现之前信誓旦旦的说法,根本是一场骗局,如今还想圆谎,改口强调不含莱剂。”

      杨宝桢进一步说,蔡当局对“莱猪”不愿做到“源头管理、明白标示”,到底让人如何信任?让台军弟兄一步退、步步退,哪天会不会又换个说法,跟他们说“莱猪没人要吃,还是请你们吞吧”,台军弟兄要保家卫台压力已经够大了,让他们放心地吃顿饭,也要变成一种奢求吗?

      国民党“立委”郑正钤也呼吁蔡英文当局不要再欺骗人民,“成为只有谎言的执政党”。

      放任军人吃美猪? 蔡英文的保证全是骗局

      前国民党青年团总团长、现任高雄市前镇区青工会长吕謦炜痛批,“三军统帅蔡英文知道台军弟兄在吃美猪吗?”他更质疑,这根本是“假台猪”,台军弟兄的“选择自由”又在哪里?

      吕謦炜指出,还记得去年12月,蔡英文的话犹在耳边:“我们会做好严格把关,落实进口猪肉查验、货号源头管理、猪肉产地标示,让大家不论在小吃摊还是大卖场,都能判断猪肉的来源,有充分的选择自由”,3月视察基隆时,还曾说“吃饱吃好,才有力气保家卫台”。台军吃到了美猪,这算“吃饱吃好”吗?

      吕謦炜痛批,外包装标示台湾猪肉,内包装却写产地是美国,这证明猪肉产地标示根本沦为虚设,根本无从判断猪肉来源。说好的“严格的把关”呢?严德发都曾说过台军会优先使用台湾猪肉,不到半年全跳票,台军弟兄们根本无从选择自己要不要吃美猪,就被强塞进肚子里。到底现在台军已经吃了多少美猪了?上到蔡英文下到台防务部门,难道就这样放任台军吃到“假台猪”吗?

      现实再次证明,蔡英文口中的“会给人民选择自由”,全都是一场骗局!民进党当局欺骗民众不意外,但竟然连军人都骗,甚至不惜代价让台军成为美猪消化器。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