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挺台”口惠实不至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5-13 10:42:25

  台湾东海大学教授潘兆民:

  蔡当局一直有一个迷思,即不需要“九二共识”,只要配合美国,就能获得国际参与空间。如果不跳脱这个迷思,不回到两岸关系,台湾不可能拿到世卫大会入门票。

  高雄中山大学教授廖达琪:

  国民党马英九时期承认“九二共识”,所以能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卫大会,但民进党当局不接受“九二共识”,大陆自然不愿意松口。

  民进党前“立委”郭正亮:

  台湾参加世卫大会的概率是零。世卫组织成员国有190多个,如果要支持台湾参加世卫大会需要投票表决,以美欧为首的西方国家能拿到的票最多不超过60票,以票数胜负来看是不可能通过的。

  中国社科院副研究员汪曙申:

  民进党蔡英文拒绝承认一中原则和“九二共识”,这是台湾不可能参与世卫大会的根本原因。以美国为首的一些国家支持台湾参与世卫大会的声浪搞得很大,但世卫组织必须按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

  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

  两岸关系好转是台湾参与世卫大会的必要条件,若两岸关系僵化,台湾参与国际事务的机会就相对缩小。

  (来源:中通社、环球网)

 

来源:大公报


文章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