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朱穗怡:民进党官僚心态比新冠病毒更凶险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5-13 10:44:56

    作者 朱穗怡

  有美国媒体早前报道,“在疫情重创全球之际,台湾人的生活‘正常到诡异’,宛如活在平行时空。不过这样的好运又能持续多久?”如今答案出来了。台湾近日感染新冠肺炎的本土病例急增,创疫情以来新高。最令人担忧是,其中不少确诊者感染源头不明。这意味岛内社会正面临社区疫情爆发的极大风险。台北市长柯文哲曾说“台湾防疫表现非常好,我只觉得我们的运气好到不可思议。即使好几次都觉得‘惨了’,但大家总能平安度过。”然而,运气总有用完的时候。民进党蔡英文当局一直拒绝扩大检测,使不少“隐形患者”潜藏在社区,而且至今也还没有买到足够的疫苗,显示当局的防疫措施存在巨大漏洞。

  民进党当局自去年起就自诩“防疫模范生”,其所谓“证据”是“台湾确诊病例只有一千多例”,但外界始终质疑这个“确诊数字”有很大的水分。其实,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台湾方面一直采取“佛系防疫”,不愿意扩大筛检,还说“全民检测”会出现“伪阳性”和“伪阴性”。这根本就是借口。台当局是害怕一旦扩大检测范围,会增加确诊人数,就无法在海内外宣扬“台湾防疫成功”,更无法打着“防疫模范生”的旗号提高台湾的“知名度”。由此可见,蔡当局是“政治防疫”,完全没有把民众健康福祉放在第一位。而这次华航爆发集体感染事件就是与台当局防疫不力有很大的关系。

  上月下旬华航机师爆发集体感染,但台当局直至“机师群组”增至十人确诊时,才对华航机组人员进行全面检测,错失了阻止进一步扩散的时间点。台当局怀疑是机师近期执飞美国而被传染。但检测结果显示,部分机师和家属的抗体呈阳性,代表曾经染疫。有医界人士推测染疫时间可能在4月初或是4月之前,说明台湾社会其实一直潜藏着“隐形传染链”。这是台当局反对扩大全民检测而种下的恶果。

  岛内这波疫情除了华航机组人员是“主角”,还有提供华航机组人员隔离居住的诺富特酒店的工作人员也被波及。据说早在2月,诺富特酒店员工就向相关部门反映酒店存在防疫漏洞:由于隔离检疫房间不够,酒店默许一般旅客和隔离人员同层混住;隔离人员刚退房,一般旅客就直接入住,而且这状况已经持续半年了。台当局当时就接获检举,但只是把相关公文传达给桃园市,并无具体改善措施。近日面对媒体质疑时,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竟表示“本来公文就跑得比病毒慢”。如此傲慢态度连日来引发岛内舆论强烈抨击。

  按常理,机组人员由于频繁出境,染疫风险比普通民众高,但台当局只要求机组人员进行3天居家检疫以及11天自主健康管理,与一般旅客的14天居家检疫、7天自主管理的严格规定相去甚远。对高风险的机组人员实施宽松管理,从而引发集体感染,乃至社区疫情爆发,台当局难辞其咎。

  台湾这波疫情来势汹汹,却不见台当局任何官员为此负责道歉,正如台媒所说:民进党官僚心态比病毒更凶险。

 

来源:大公报


文章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