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建维:让民众收心防疫? 民进党才该收心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5-13 11:19:51

 

    罗东夜市受到疫情冲击,让业者忍不住叹说“人少到手指头数得出来。”(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至今,在天助自助下,台湾不管是“敦睦舰队”、桃园医院院内感染都平安度过。然而近期台湾疫情竟然被诺富特饭店华航机师感染事件再度点燃,甚至在今日传出新北及宜兰有未知感染源的本土案例,让全台再度陷入疫情未知的恐慌。

    台当局行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并宣布疫情警戒提升到第二级,严格规范戴口罩及群聚活动,各级地方政府也陆续宣布相关防疫作为,期能将疫情扩散之可能降到最低。

    民众本就应配合官方一同抗疫,但这波疫情的延烧,苏贞昌一句“大家该收心了”及陈时中“病毒跑得比公文快”,却不得不让人检讨。细究此波疫情延烧,首先诺富特的感染不就是因为指挥中心一直以来不落实“入境普筛”及“统一检疫”所造成的恶果吗?更别说主管机关放任诺富特防疫、一般旅客混居,华航事件台当局绝对难辞其咎!

    再者,疫苗接种至今,台湾仅接种9万剂,接种率连1%都不到,甚至还有疫苗快过期的荒唐情事。反观之前疫情严重的美国,疫苗接种人数已达到1亿人,预估到6月时全国接种率为60%,7月时75%,也因为有效接种疫苗,美国本土感染人数已大幅降低,号称“台美关系历来最好”的蔡英文当局为何不和美国沟通疫苗采购?

    连采购纪录都不敢公开,还敢说捍卫民众健康?有此等轻蔑与甩锅的蔡英文当局,台湾民众只好自求多福了!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