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有民进党会做事”? 不,只会吹牛!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5-13 11:22:17

     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WHA)5月24日起在瑞士日内瓦以视频会议举行,台湾连续5年未获邀请,已几乎无缘与会。蔡当局一再吹嘘“台美关系史上最佳”、“国际盟友纷纷表态挺台湾参与WHA”,为何没有任何盟友愿在大会提案?“有民进党,会吹牛”,蔡当局别再唬弄人民了!

    蔡当局不断以美国政府屡派官员访台,自豪“台美关系史上最好”,蔡英文也强调不论特朗普或拜登总统,台美实质关系都持续深化;台湾外事部门更大做文宣,七大工业国外长会议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都公开表态挺台湾。但结局呢?

    马英九任内,两岸关系平稳,台湾地区每年都以观察员身份与会。蔡英文上台后,2017年台湾就被WHA拒于门外,固然是国际政治现实使然,但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民进党当局把“仇中”与“反中”当作选举提款机,使台湾从此被排除在外,挺台盟友只沦为口惠而实不至地发发声明。

    蔡当局执政无方,搞大内宣却是一流,行政团队拿人民纳税钱拍摄“有台当局,会做事”宣传片,用超洗脑的歌词大力吹捧蔡当局的政绩“台湾让世界看见”,实际却是对外走不出去,对内光防疫不力,就搞得人心惶惶。

    “超前部署”是民进党当局最常用的宣传口号。去年大内宣说要参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议》(RCEP),结果RCEP会员已积极发展区域经济,台湾地区还是边缘人;防疫超前部署更是蔡当局口头禅,但看看诺富特风暴,陈时中除了卸责,不见有效防疫作为。

    台湾有句俗话叫“膨风水鸡 无肉”,警惕世人不要自我膨胀,凡事吹嘘最终一定被看破手脚。蔡当局施政擅长文青宣传以拉高民调,但这些虚有其表的政绩,对台湾发展与全民利益根本是中看不中用!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