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收不到的信 打不完的脸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5-13 14:24:42

    作者 雁默

  由于G7相挺,美国务院也频频发声,台湾内部颇有乐观看待今年参与WHA一事,然而,那一封收不到的信,果然还是没收到。

  非联合国会员,就是无法参与联合国组织,G7动不了规则,G7+50也动不了,因为联合国会员有193个,这是常识。民进党排斥以“中华台北”,更不接受“中国台湾”为名与会,本来机率就是零,唯一乐观的理由是西方大国相挺,但这是误判。

  有论者认为,这是一场中美角力,拜登政府以此役作为老大哥仍具领导力的象征,输赢关乎全球局势,这是言过其实。

  拜登是老江湖,更是外交领域的资深政客,怎会不知押宝于此,美国输面远大于赢面?这次WHA挺台,明显就是宣传性质,目的不是“挺台”而是凸显“中国打压”。

  从拜登就职后的各种迹象来看,他的台湾牌是“骚扰中国”,且不求速胜,但求以嘴炮养嘴炮,日积月累地在国际社会里形塑中国的恶霸形象。而民进党的嘴,就是华盛顿的嘴,看外交部怎么响应这次事件,即知美国的策略与态度。

  拜登口中“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是意欲结合盟友重建一个有利于西方的规则秩序,俄罗斯外长在联合国呛得很精准:(西方)在公开的,意识形态化的基础之上建立一个新的特殊利益俱乐部。

  台湾不是这俱乐部里的成员,却是成员们可资利用的工具,藉以不断对北京进行廉价却又道貌岸然的骚扰。

  乐于被利用的“台派”,自然永远拿不到WHA邀请函。误判西方仍家大业大,有挺有效,只会被现实持续打脸,打不完的脸。

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