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四年两度大停电 吕謦炜批:台湾成为“第三世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14 15:40:11

网友上传停电照片

    2017年曾发生815全台大停电,才过四年,2021年就发生513全台大停电。前国民党青年团总团长、现任前镇区青工会长吕謦炜猛批,民进党上台才四年,全台就已经面临两次停电危机,让台湾成为第三世界,而且都是结结实实的人祸,怎不让人惊心?

    吕謦炜指出,蔡英文2017年815全台大停电后,曾对台湾民众道歉并表示要“改善脆弱的供电系统”。请问民进党当局4年来做了什么?为什么会让台湾发生一个机厂跳电,全台就大停电,这种“第三世界”才会有的状况?

    吕謦炜批评,台电现在显示的备转电力容量是真的吗?近日天气炎热,民众用电增加,台电明明还显示备转容量率亮是绿灯,结果只因为一个电厂的总线跳脱,整个台湾的供电就成问题。台湾难道已经成了一个需要时时担心何时停电的三流社会了?

    吕謦炜质疑,电力供给不维持稳定,不仅人民生活,就连经济发展、台湾安全,都会受到严峻考验,民进党当局“执政”以来能源政策失当,“用爱发电”、“台湾不会缺电”等口号与谎言造成如今苦果,应该要为此对台湾人民道歉!如果可供发电的机组更多,能提供的电力更充足,即使兴达电厂意外,仍然能够维持全台民众用电,这也是当初设定备转容量率在百分之十以上的意义。

    吕謦炜强调,错误犯过一次,只要能不二过,也许民众还能原谅。但第二次犯错,就证明台湾当前的能源政策方向走错了,该是改弦更张的时候。民进党当局曾经保证过“台湾不会缺电”。现在已经彻底破功,人民尝到了缺电的苦果,而这缺电就是整个民进党搞出的人祸!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