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烧向医院?台北和平医院惊爆2名住院病人确诊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14 15:49:56

    台北市万华茶室女染疫,市长柯文哲下令所有茶室停止营业,其中一家“枫香清茶馆”女员工确诊新冠肺炎,事发后早已拉下铁门暂停营业,同条巷弄的店家也一并休息。(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诺富特与3本土群聚关联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再次烧向医院?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昨晚紧急发布,指接获某医院通报2名60多岁住院病患确诊新冠肺炎,由于2人住一般病房3、4天才被发现,指挥中心要求该院全面清消,急、门诊营运降载,初步匡列42名医护工作人员居家隔离及采检。台北市卫生局昨晚证实是北市联医和平院区。专家示警,病患进入负压隔离病房前,感染多少人也不清楚,环境、人与人的接触都有可能造成传播,进而引发院内感染,应防范避免成为桃园医院感染事件的翻版。

    指挥中心初步调查指出,2名病人为60多岁的男性及女性,5月9日到该院急诊,并分别于当日及隔日入住不同病房。住院期间,医疗人员询问发现有风险区域活动史,5月12日转负压隔离病房、通报采检,昨晚确诊。外传这2人与万华茶室群聚案例有关,其中一人为茶室老板娘,但指挥中心并未证实。

    台北市卫生局长黄世杰则表示,2名患者当时是因泌尿问题就医,照X光并无大碍,病人未透露自身职业,医师便就按照正常程序看诊,安排住进普通病房,随后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再度进行X光检查才发现不妙,检测确诊个案,立即将2人安排至负压隔离病房,该普通病房床位目前采清空、暂时不收病人处理。

    台北市长柯文哲昨晚赶到和平院区视察,他表示,状况都在控制中,与SARS状况不同,这次在确诊后应变速度够快,目前没有封院危险,也明确知道感染来源,请市民不要恐慌。14日将与指挥官陈时中开会,会后再向外界说明。

    对于联医和平院区为新冠肺炎专责医院,为何会犯这种错?黄世杰说,医师不是神仙,既然病人当时没有相关症状,当然无法一看就知道,不认为这是医疗疏忽。

    台北市府副发言人陈智菡指出,防疫巴士将于今天上午10时接送22位医护同仁前往防疫旅馆隔离。

    台大儿童医院院长黄立民表示,普通病房通常是2、3人房,同房病人、接触的医护都很危险。和平医院要把疫情管控住,对住过的病房要全面检验抗体,病房所有人,包含清洁人员、陪病者都要匡列。目前万华随便就爆出茶艺馆感染,病人去医院也被检验确诊,小区的病人多到一个程度就会进入医院,现在万华可能已比桃园危险,是最高风险区。

    另外,疫情中心昨日公布新增13例本土病例,其中有9例和前狮子会会长有关,3例和万华茶室有关,另1例有待厘清。陈时中表示,初步发现宜兰游艺场、芦洲狮子会群聚病毒基因序列与诺富特群聚相同,可能为同一传染链,但谁传谁还需厘清,由于3起群聚的调查结果未出炉,暂时无法串起,尚未达到升级标准,甚至升级的可能性稍微降低了一点。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