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桃园市惊险1传19超级传播者 各地纷传确诊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14 15:50:14

     五股狮子会前会长1传19风暴持续,现任会长12日晚间陆续向会员表示“要去当兵了”疑似染疫,他昨受访低调表示,现在状态很无聊,是否确诊待台当局疫情中心宣布;另外五股某里长染疫前曾参与百人母亲节活动、某小学的志工感恩餐会,疑似确诊者遍地开花,引发地方人心惶惶。

    狮子会群聚的指标个案,前五股分会会长案1203的相关接触者,昨天又增加9名确诊者,根据指挥中心公布,案1203确诊以后,19人接续确诊,引发群聚,狮子会群聚已达20人,是疫情自去年爆发以来,影响人数最多的一位,该群聚足迹范围也是有史以来最复杂。

    但案1203是否为超级传播者?台湾中国附医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长黄高彬表示,所谓超级传播者是指病毒量很高的人,不需要过于亲密的距离,就可以传给许多人,但这名指标个案社交生活频繁,且习惯和他人勾肩搭背,社交距离极近,目前看来并不符合超级传播者定义。

    现任会长证实每天都会发讯息向确诊者、会员给予鼓励,至于传出“换他要进去当兵了”是否为确诊?他响应,“待台当局疫情中心公布,我只能透露我现在状态很无聊。”

    五股区某里长昨传出确诊,他6日与狮子会成员聚餐后,8日出席学校举办的志工队感恩餐会,9日再出席里内的母亲节活动,吸引百名婆妈参加,直到狮子会前会长11日确诊后,该里长也被匡列并发现染疫。该小学昨紧急停办校内学生表演及竞赛,曾与里长接触的新北议员宋明宗、王威元立即采检,结果为阴性,新北市议会也展开消毒。

    桃园市某小学小六及小一的姐妹是新北狮子会群聚确诊者的女儿,12日起居家隔离,13日姐姐疑似确诊,妹妹一采阴,为求慎重,全校紧急停课到5月28日,已匡列55名学生及18位教师居家隔离,其余师生则是自主健康管理。姐妹就读的补习班也比照学校停课,并匡列34人居家隔离。

    桃园1小学停课 1幼园停班

    桃园还有1个停班的私立幼儿园是父亲为小孩请假时,园方询问原因,才惊觉家长确诊,虽然小孩采检是阴性,但保险起见,该班约20多人仍停课7天。

    另12日晚有1名住在桃园防疫旅馆的男性出现疑似症状,送医采检确诊。敬鹏公司昨发布重讯,指桃园厂有1名确诊员工,不过记者致电厂方求证,厂方说不知情,环保局则表示未接获消毒通知。

    基隆市消防局前天下午接获通报,某女子出现发烧症状,与案1217居住在同一小区、大楼,外传是1217的姐姐,目前送医采检结果为阴性。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