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德媒揭露:一件事让台湾疫情现原形 “防疫优等生”金身恐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14 15:58:42

     全台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扩大,光12、13两日,就分别增加了7与16例本土个案,包括台北、新北、宜兰、基隆都有确诊者。德国媒体表示,疫情去年爆发以来,台湾一直自称全球“防疫优等生”,不仅美国前卫生部部长的阿扎(Alex Azar)访台交流,蔡当局甚至打出“Taiwan can help”的口号,到处捐赠医疗口罩;然因台湾从未实施普筛,有看法指出,官方通报的感染病例与实际情况之间可能存在差别,“防疫优等生”是否破功成外界关注焦点。

    并且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去年年底接受美国康乃尔大学《康乃尔法律论坛》(Cornell Law Forum)访问时,还特别介绍台湾防疫经验的成功,关键就在“审慎以对”、“迅速应变”、“超前部署”,这也是台湾免于封城的原因。

    然而截至12日,台湾通报的总确诊人数为1231例、死亡病例为12例。

    值得注意的是,报导直言,台湾去年曾有比利时工程师、日本留学生、日本工程师在台湾长期停留后,返台被验出确诊新冠肺炎的消息,但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皆对外表示,这些病例的感染源都不在台湾。由于台湾从未做过普筛,故有看法认为,官方通报的感染病例与实际情况间恐存在差别。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