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513事故竟是台电员工误触开关造成? 台电董座自请处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14 15:59:16

     针对台电高雄兴达电厂跳机513大停电,台当局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今天召开“513事故初步调查”记者会,确定这次事件是台电现场人为疏失,在进行输配电容量扩充工程误触开关,导致电压骤降,引起兴达跳机。详细地查报告本周会出炉,到时再来检讨相关责任,目前台电董事长杨伟甫已自请处分。

    台经济部门一大早就带着电力专家前往路北超高压变电所勘查,王美花说明结果,当时路北超高压正配合未来兴达新机组输电需要,进行输配电容量扩充工程,昨天是再加入系统前竣工检查与测试。这时台电同仁本来应该去开启3542开关,却误操作3541关关,导致总线接地,产生电压骤降,引起就近兴达4部机组跳机。

    至于责任厘清与追究,王美花说,尽快在这周完成完整调查报告,相关工程疏失 涉及台电员工该惩处就惩处。目前台电董事长要自请处分态度,至于她个人是否有责任,都等调查报告出炉来再来处理。

    台电表示,电厂防范、系统设计是OK的,后续会加强人为防呆装置、挂牌警示等。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