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台大停电 蔡正元:说好的风电呢?民进党再继续吹牛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14 16:06:51

    逢甲夜市街头因停电漆黑一片,有民众吃到一半被迫拿手电筒继续吃完,店家则是赶忙把容易坏掉的食物移出冰箱,另寻别处放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对于昨(13)日全台大停电,国民党前“立委”蔡正元讽刺是“三停:水停、电停、跌停”,并且质疑民进党当局不是吹说风电可以取代核四电厂吗?怎么这个时候没有发挥功能来补足高雄兴达电厂的电力缺口呢?民进党再继续吹牛吧!

    昨(13)日下午2时37分,根据台电说法,因高雄市路竹区路北超高压变电所总线发生事故,导致电压骤降,进而造成兴达电厂4部机组跳机,损失供电量约220万瓦,导致频率骤降,为维持电网稳定,电力系统在第一时间自动启动低频卸除。

    台电指出,此次跳脱的火力机组中包含燃煤机组,燃煤机组从升载到并联需要较长时间,加上事故发生时间正值下午,太阳光电发电量因日落逐渐减少,且近期水情不佳影响水力发电,导致抽蓄水力也无法全力实时救援供电。为维护电力系统安全,台电13日下午3时到晚间8时,针对C、D两组用户共执行6轮紧急分区轮流停电,

    蔡正元指出,目前的高雄兴达电厂规模比台中电厂和大潭电厂小,一座电厂出事全台湾就停电,表示供电量已经到了临界点,每一家电厂都崩紧到极点,简单讲就是电厂不够。

    蔡正元质疑,民进党当局不是吹说风电可以取代核四电厂吗?怎么这个时候没有发挥功能来补足高雄兴达电厂的电力缺口呢?民进党再继续吹牛吧!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