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本《防卫白皮书》草案 关注中美在台海动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5-14 16:08:06

    图为美国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两栖指挥舰(USS LCC 19,后)与日本海上自卫队金刚号护卫舰(DDG 173,前)今年3月于中国东部海域进行联合训练。(摘自美国第七舰队脸书)

    日本放送协会(NHK)13日报导,日本防卫省的2021年版《防卫白皮书》草案出炉,其中指出,中美在政治、经济、军事等领域的竞争日趋激烈,而随着中国大陆军事力量迅猛增强,中美军事力量平衡出现变化,这将给印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带来影响,因此有必要密切关注中美在台湾等问题上的军事动向。

    《防卫白皮书》草案新增有关中美关系的部分,指中美在各个领域竞争,可目睹到双方相互进行制衡的动向。如中国大陆在台海周边进一步加强军事活动,美国则公开支持台湾地区提升所谓“自我防卫能力”。草案对此强调,有必要关注中美在台湾等问题上的军事动向。

    白皮书首次写入“台海局势的稳定,对于日本的安全保障和国际社会的稳定很重要”。共同社报导称,白皮书提及台湾局势对日本的影响,是鉴于日美领袖4月联合声明,52年来首次提及“台湾”,有意展现防备突发事件的姿态。中方可能反对。

    关于日本与各国开展防卫合作的问题,草案称,为维护和加强“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日方将在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印度“四方安全对话”(Quad)框架内践行相互合作的方针。

    关于朝鲜问题,草案指出,据预测朝方已拥有将日本纳入射程的弹道导弹核攻击能力,这成为日本导弹拦截体系面临的一项新挑战。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