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汤绍成:美军驻台、巴以冲突加深台海风险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5-21 16:07:24

汤绍成。(中评社 郑羿菲摄)

  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兼任研究员汤绍成接受中评社专访表示,台媒近日报道新竹湖口陆军士兵爆料美军进驻、国台办点名台当局外事部门主管吴钊燮“台独”顽固份子,并祭出“依法终身追责”,再加上美国可能卷入以色列、巴勒斯坦冲突,这些都更进一步加深两岸危险。台湾若自己不在两岸关系上站稳脚步,很容易受人宰割,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的作法相当危险。

  汤绍成表示,若蔡英文有发表520演说,一定会讲停电、新冠肺炎疫情等问题,因为这才是台湾民众最关心的部分,由于大陆近期并未推出比较特别的对台政策,顶多是跟往常一样军机、军舰过来演训,因此蔡英文也不会在两岸关系上有太过尖锐的措辞。

  汤绍成指出,日前有媒体报道,新竹湖口陆军训练北区联合测考中心士兵爆料,因为美军(第5安全合作旅)的入驻而业务量大增,而台当局防务部门“不予评论”,这件事在大陆媒体引起非常大的反弹,可能更进一步引发两岸局势紧张。国台办前几天更是将吴钊燮列为“台独”顽固份子,首度祭出“依法终身追责”,这就连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都还没有,代表现在的两岸关系持续恶化。

  汤绍成说,再加上国际情势牵一发动全身,以色列、巴勒斯坦出现军事冲突,若巴以问题持续扩大,美国应付不来,管理台湾问题的力道就会受很大影响。综合这几点来看,大陆可能会有更进一步加深两岸危险的动作,毕竟若大陆真的要对台湾问题出手,肯定会先将美国的影响力引到其他地方去,无论是巴以冲突,或是伊朗与美国在红海的相关冲突,这类国际问题,台湾地区一定要加以关注。

  汤绍成认为,蔡英文现在一面倒向美国,导致两岸关系持续恶化,台湾若自己不在两岸关系上站稳脚步,就很容易受人宰割,作法相当危险。

 

来源:中评社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