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拉柯打侯”,柯文哲回应:要修理以后再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5-21 16:27:31

     在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连任满周年之际,英派子弟兵“立委”罗致政、新北市议员张志豪等连日炮轰新北市长侯友宜防疫“超前部署变落后部署”,至今竟连一处集中检疫所都没有,引发“拉柯打侯”议论。侯友宜昨受访时,呼应蔡英文一再吁请民众“团结抗疫”的态度,强调大难当头,防疫要齐心协力才能打赢胜仗;台北市长柯文哲则强调,先把疫情控制再讲,“要修理柯文哲以后再来。”

    双北地区(台北和新北)本土病例暴增,新北市19日宣布征用防疫旅馆转型“集中检疫中心”,收治轻症或无症状确诊者,21日即可启用。但罗致政率先质疑,台北市府去年3月即设置1处可容纳230人的安心检疫所,新北却毫无作为,直到今年5月才申请筹设,“侯市长整整落后柯市长1年多”、“台北能,为什么新北不能?”

    张志豪也表示,民进党当局去年至今已在全台设立39处集中检疫所,新北却一间都没有,还要伸手拿补助,“希望侯市府硬起来,不要让新闻策略取代防疫策略。”

    新北市副秘书长张其强昨驳斥,“集中检疫所”由“中央”找场地、地方协助支援,目前新北市设3座,绝非1处都没有。集中检疫所由上级统一调度,并非设在哪里就专属哪县市;新北近日自行增设的“集中检疫中心”,是因应新北确诊个案攀增,若有余裕会开放“中央”调配协助有需求的县市。

    对于外界质疑绿营“拉柯打侯”,侯昨受访强调,防疫视同作战,敌人只有病毒,这段时间不管外面纷纷扰扰如何,对他、对新北市民、对第一线作战的伙伴,团结最重要。柯受访则说,疫情还那么紧张,不要说拉谁打谁,“覆巢之下无完卵”,先把疫情控制再讲;他要专心把疫情控制住,要修理柯文哲以后再来。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疫情升级之际,传出绿营网军透过各管道攻击柯文哲、侯友宜,甚至“拉柯打侯”。不过中国国民党青年部主任陈冠安分析脸书大数据发现,尽管绿营铺天盖地攻击,侯柯负面声量仍不如绿营政治人物,“绿营的攻击可说徒劳无功。”

    陈冠安统计4月29日至5月19日,政治人物脸书的“愤怒比”(愤怒情绪占贴文心情的比例),被绿营群起猛攻的侯友宜、柯文哲的愤怒比,远远落后蔡英文、苏贞昌以及陈时中,显示民众的愤怒仍聚集在绿营政治人物。

    他说,面对民怨,绿营仍一贯选择漠视,在图卡与话术无效后,便试图扎稻草人,用抹黑抹红的方式转移焦点,这几天可以明显地看到亲绿侧翼一条龙“中央厨房式”地打击侯友宜,甚至出现“拉柯打侯”的匪夷所思现象。

    陈冠安指出,但侯友宜即使被铺天盖地抹黑攻击,从脸书大数据来看,绿营的攻击可说是徒劳无功。放远来看,甚至还挺像2018选举,侯被民进党猛攻文大宿舍案,攻势凌厉,最后却是侯大胜苏贞昌30万票。

 

来源:新福建


文章来源:新福建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