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英国变异病毒肆虐 岛内医生呼吁民进党别再挡大陆疫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5-21 16:32:21

    图为台湾乐生疗养院快筛站,因采网络预约制,21、22日共200个名额一下就额满。(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本土疫情延烧,疫苗是终止疫情寄望之所在,新光医院副院长洪子仁表示,台湾的疫苗真的太少,6月初一定要有疫苗进来。防疫下半场比的是疫苗,“民进党当局去年太轻忽疫苗,如果我们跟英美一样,今年1月就有疫苗,把医护人员、机场人员照顾好,现在还会有疫情吗?”

    洪子仁指出,之前“彭博社新闻”说台湾讲防疫成功,现在却是台湾太自满。台湾之前防疫都是靠围堵,但是现在面对的是英国变异株,像芦洲狮子王、彰化葡萄妈妈,1人就可传给2、3波。

    目前各医院医护人员打疫苗比率已经提高,像新光医院已经有5成5,亚东医院有7成。19日有41万剂疫苗来台,但是如果民众抢打,像现在一天打3万多剂,那一下子就打完了。

    “台当局心态有问题,其他地方都担心伪阴性,民进党却担心伪阳性,这表示民进党当局对+0有数字迷思!”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副执行长黄心华表示,“疫苗采购,我们真的不怕台当局统筹,只怕被捅刀!”万事莫如疫苗急,如果大企业有办法买疫苗,即使是大陆厂商代理,请问民进党当局为何要挡?就像买iPhone手机,会去管是在灿坤或全家电子买的吗?

    黄心华说,台湾号称直接向厂商采购1000多万剂疫苗,但是现在只有11.7万剂到手,若要购买大陆疫苗,有人会说将面临“血液制剂法规”,但这些规定不是铁板一块,都有但书,有项目核可的方式,拜托台当局不要再找借口去挡人民取得疫苗。

    黄心华强调,现在必须避免医疗系统垮掉,重点就是轻重症分开。另外由于疫情发展使得有医疗需求者必须采远距医疗,这时健保点数怎么算?慢性药物怎么寄送?都是问题。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