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累计55名学生确诊 会考补考延至6月5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21 16:33:47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续升温,台教育部门统计,截至5月19日为止,确诊学生数为55人。图为平时人潮汹涌的永和溪洲市场,已经公告休市。(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湾教育部门昨日公布,新冠肺炎确诊学生1天内又增加了11人,而今年中学教育会考大陆考场暨补行考试原预定5月29日、30日两天举行,则延后1周至6月5日、6日举行,成绩单原本6月4日寄发,因补考延后,所有考生成绩单将统一改为6月11日寄发。

    台教育部门指出,截至19日止,共有55位学生确诊,其中46例是本土案例、9例是境外移入案例。其中大专生有25人、高中生6人、中学生8人、小学生10人及幼儿园生6人,相较前1天学生确诊数44人,增加11人。

    “公教署长”彭富源表示,由于台湾疫情升温,考虑考生解除隔离时间,为使绝大部分考生得以应试,决定延后1周,需要参加补行考试的考生计有182人,其中以新北市考生最多。此外,为台商子弟学校学生设置的大陆考场,也有441位学生。

    台大昨证实接获通报有1名学生确诊,并已进行隔离治疗。校方也寄信给校内教职员工生,公布该生在校内足迹,呼吁学生提高警觉。

    此外,全台各级学校停课后,台教育部门主管潘文忠疾呼要大学生避免移动,增加感染风险,但台北市大学考虑博爱校区周边机关接连出现确诊案例,加上校区宿舍采6人1室且无独立卫浴,决议21日启动离宿计划,引起学生反弹。

    台北市大主任秘书陈显宗说,校内本岛住宿生约30人,今将租防疫巴士送学生返家。至于境外生及离岛生共102人,则安置在有独立卫浴的天母校区,强调作法并未违反规定。台北市卫生局长黄世杰也表示,日前是因双北升至3级、其他地区仅2级,如今全台都已3级,基本上尊重校方考虑。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