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办公室工作人员确诊 蔡英文紧急核酸筛查为阴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5-21 16:38:09

图为蔡英文与3只退役导盲犬。(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湾疫情升温,蔡英文办公室协助照顾退役工作犬的一名志工19日也确诊,蔡英文医疗团队随即启动应变作业,为蔡英文等人火速筛检,确定全为阴性。蔡英文昨天也按计划视导台军疫情指挥中心,指示营区防疫务必贯彻“不该有任何的失误”。

    该名志工是疫情指挥中心昨天公布的确诊案例之一,住在新北市中和区,近期没有万华足迹史。19日筛检确诊后,第一时间主动回报幕僚,蔡英文医疗团队也随启动,即刻为蔡英文、与蔡英文密切接触的维安人员、幕僚,及其他志工进行核酸检测筛检,包含蔡英文在内,筛检共25名皆为阴性。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表示,该志工上次进入官邸为5月11日上午9时至下午17时40分,这段期间与蔡英文没任何接触,动线没重叠,也未曾进入蔡英文起居寓所,当天之后未再进入。

    虽然蔡办范围内没有任何人被指挥中心列为匡列对象,但他说,以最严谨方式,启动应变机制,这4只退役工作犬都有定期在洗澡,19日也进行消毒,分析安全无虞。至于蔡英文起居寓所密切接触的6名工作人员都已施打疫苗,永和警卫室、侍卫室相关人员施打率约15%,一旦施打顺序允许就会分梯安排。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