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第3例 78岁翁居家隔离 家中猝死后确诊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22 00:00:00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新北市21日又增加多个病毒筛检站,位于新店的某小区筛检站旁边的篮球场篮匡也被封锁禁止使用。(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确诊死亡再添1人!78岁邱姓老翁疑因与确诊者接触被列为居家隔离对象,21日中午却突然在新北市永和区住处内失去生命迹象,送医后宣告不治,院方采验后确诊染疫,卫生局紧急匡列其妻女隔离采检,至于确切死因仍待进一步厘清。是否为第3例在家死亡确诊案例,待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进一步了解。

    新北市消防局昨下午1时30分接获邱翁妻子报案,指称以电话联系不上丈夫,救护人员立即前往,发现邱翁在家中已失去意识,随即将他送往双和医院救治,邱翁在抢救后不治,由于邱翁为居家隔离对象,医院进一步采检,验出为新冠肺炎阳性患者。

    警方疫调发现,邱翁过去与妻子同住家中,还有1名未同住的女儿,近日疑似和确诊个案接触,被新北市卫生局匡列为居家隔离名单。

    新北市卫生局表示,目前正全面匡列邱翁生前可能的接触者,包括曾经同住的妻子,及未同住但近日曾一起用餐的女儿,相关疫调足迹与资料同步掌握中。

    永和区公所昨日也紧急针对邱翁住处与周边环境,展开全面清洁与消毒,防堵新冠疫情在小区蔓延,同时呼吁民众若有身体不适,切勿搭乘大众运输工具尽速就医。

    据了解,家属对邱翁死因无异议,双和医院已开立相关死亡证明书,根据现行规定,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死亡后,为避免传染疑虑,会在24小时内通报火化或深埋;至于邱翁死亡原因是否因新冠肺炎所致,仍待卫生单位进一步确认。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