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离不开的核心大将 蔡英文如何拉开民进党与黑的距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5-22 00:00:00

图/财讯提供

    根据《财讯》报导,台湾社会最近黑影幢幢,接连发生台北市松山分局黑衣人之乱、双北警察局长在场的义警餐叙被泼千只蟑螂等事,已让社会对警纪败坏、黑道嚣张行径诧异。

    英系黄承国为何地位稳固?

    《财讯》报导指出,同时间,民进党台北市党部前评委召集人赵映光之子赵介佑涉入贩毒、诈欺、逃兵等刑案,却能在北投分局来去自如,而他曾担任民进党党代表,“黑道”和“党二代”的连结想象,让民进党深陷黑影泥淖中。

    赵介佑虽然被开除党籍,其父赵映光辞评召、姑姑赵心瑜辞党部执行长,却无法平息台北市党部“染黑”的争议。即使党主席蔡英文公开道歉,民进党甚至宣布以人工智能(AI)信息查核系统,定期清查入党申请者背景,以落实“排黑条款”。但大众仍疑惑,和赵家关系密切的英系大将、政策顾问黄承国,为何地位稳固不摇?遇有争议事件一向明快切割的蔡英文,为何仍让黄承国留在她的核心圈?

    《财讯》报导指出,被国民党点名“替赵家撑腰”的黄承国,年轻时曾被送绿岛管训,对于这段往事,他多次自陈“那是25年前的事,难道人不能有改过自新的机会吗?”但国民党“立委”郑丽文紧咬他不放,出示法院判决文件,表示黄承国有“法院认证”的黑道背景,还出示黄承国参加“北联帮60周年大会”时坐在主桌的照片,强调看黄承国会不会继续担任国策顾问,就知道蔡英文是玩真的还玩假的。

    《财讯》分析,黄承国当年经营建筑业有成,跨行经营第四台,他曾参选指南里里长,但以一票之差败北;后来不再走选举路线,转而以支持绿营市议员选举的方式参与政治。因为手中有大量的党员票,黄承国逐步当选民进党台北市党部执委、评委召集人,开始掌管党部大小事;他个性海派大方,在各派系支持下,连续两届当选台北市党部主委。赵心瑜便是在他当主委期间,进入市党部担任执行长。

    担任市党部主委期间,黄承国力挺蔡英文,和英系大将陈明文、洪耀福结成同盟关系,一路为蔡英文开疆辟土。2014年台北市议员选举,民进党提名27席市议员“全垒打”当选,创下史上最佳纪录,黄承国的操盘辅选能力备受肯定,蔡英文也对黄承国礼遇有加。2016年7月,“尼伯特”台风重创东台湾,蔡英文到台东勘灾后,当晚赶回台北参加黄承国父亲的寿宴。

    《财讯》报导指出,2018年底,民进党“9合1”选举失利,蔡英文宣布辞去党主席,当时陪同蔡英文在台上的只有黄承国、洪耀福、陈明文和林锡耀4人,黄承国在蔡英文核心圈中的地位可见一斑。

 

来源:财讯周刊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