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战士没弹药! 双北首长急呼吁民进党当局快给疫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5-22 00:00:00

    台湾现有疫苗不够让第一线医护人员施打,台北市长柯文哲21日表示,新一批疫苗已进口,拜托台当局尽快走完流程,要上战场需要弹药。(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双北疫情升温,台北市长柯文哲、新北市长侯友宜昨同声向民进党当局喊话,柯文哲说,新一批的疫苗已经进口,拜托台当局尽快走完流程,要上战场需要弹药;侯友宜也说,新北医护施打率是42.7%,现在疫苗完全不够,已请台当局赶快购买疫苗。

    对于双北首长呼吁疫苗应优先分配,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日并未做出承诺,仅表示会优先照顾医护人员。台湾周三自阿姆斯特丹运抵的41万剂AZ疫苗,台卫福部门“食药署”昨天表示,若审查文件资料与检验品皆合格,将于下周三核发封缄证明书,接着就能开始配送。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医生、护理师加起来4万人,其他医院人员加起来6万人以上跑不掉,现在疫苗不够,所以要严格管制,有确诊者的医院第一优先,其他造册依序处理,最近进口的41万剂AZ疫苗,拜托台当局尽快走完流程,因为上战场需要弹药。

    面对前台湾“卫生署长”杨志良说地方政府没有强制力要求打疫苗,柯文哲表示,这些要治疗、照顾确诊者的医护人员,在过去疫情不严重时,甚至几乎没疫情的时候,可打、可不打,随你高兴,既然现在要照顾确诊者就要打疫苗,不但是保护自己,也不允许成为破口。

    柯文哲要求医护人员都必须打疫苗,但他的夫人陈佩琪日前才表态不打AZ疫苗,台北市府昨日证实陈佩琪因为在联合医院和平院区工作,已经接种。

    柯文哲说,感谢全体医护人员体谅与支持,包括他的太太陈佩琪“很支持我、也很感谢她”,这时候医护接种疫苗,不是只有保护自己,更是要让战线保持完整,若有破口会对社会造成危险。

    侯友宜表示,19日市政会议中已要求新北的医护同仁们都要打疫苗,当时新北医护施打率是42.7%,但现在疫苗完全不够,已请台当局赶快购买疫苗。此外,疫苗进来除了第一线的医护同仁要施打,第二类的救护人员及第三类防疫旅馆、防疫出租车,都是整个救护体系非常重要的一环,也要优先让他们施打,让他们在高风险下保护自己,才可以保护别人。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