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疫情严峻!洪秀柱表态:愿出面争取大陆疫苗来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5-22 00:00:00

     本土疫情延烧,岛内各界呼吁民进党当局积极抢购疫苗。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表示,疫苗是解决新冠肺炎的最终手段,人民生命受急难危害之时,疫苗采购乃是重中之重,任何能解除人民生命安全威胁的做法,都应该以专案特案的方式来进行,有关争取大陆疫苗一事,她愿出一己之力,与大陆进行沟通。

    洪秀柱说,事实上,大陆的疫苗既已获得WHO的肯定,国台办发言人也表达愿意协助提供台湾相关防疫援助,包括疫苗在内,民进党当局无法采购到足量的疫苗,大陆疫苗又被拒于门外,陆委会更以一句“不必假好心”酸味十足回应,这种全然不顾台湾人民生命安危的无良施政心态,暴露无疑,着实让人痛心。

    她表示,疫苗的采购,应秉持着科学的态度跟精神,原本“卫福部长”陈时中在回应金门县长杨镇浯的大陆疫苗需求时,松口说地方政府有渠道同意自己购买,让大家一度以为有一线曙光,可惜仍不敌蔡当局的政治立场。

    洪秀柱认为,蔡英文称7月份可以接种台产的疫苗,马上有专家跳出来反对,因为这种疫苗只做到二期试验,如果这样就上市,完全不符合海内外医药相关规定。

    她批评,民进党当局宁可放着通过国际标准的疫苗不用,硬是自己带头违法开放未通过三期试验的台产疫苗供人民施打,这种视人民性命为草芥的举动,实在令人愤怒。

    她质问,大家还要等到7月吗?7月疫情会蔓延扩大到什么状况?现今民进党面对疫情左支右绌,陈时中说目前没看到大陆疫苗提出申请,她愿意担任桥梁的角色,居中协商力促此事,以解疫苗之急。

    此前,国民党前“立委”丁守中12日也曾表示,民进党当局应开放世卫核准的大陆疫苗,认为欧美进口疫苗不足、岛内疫苗未上市,就应让大陆疫苗得以进口,他还高喊“我愿意带头施打”。丁守中指出,他的这个主张是基于防疫优先、无涉政治,毕竟人命关天。

    国民党前副秘书长蔡正元则表示,目前也只有大陆还有存货,就找台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姿态软一点去商量。参不参加WHA(世界卫生大会),都没有缺少疫苗和筛检剂重要。

 

来源: 新福建


文章来源:新福建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