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柯文哲呛民进党当局 难道要撑到7月打本土疫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5-24 15:46:55

    台北市长柯文哲(左)23日质问台当局,疫苗到底什么时候进来?难道要撑到7月等台湾本土产的疫苗?(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疫情持续延烧,台北市长柯文哲昨质问民进党当局,疫苗到底什么时候进来?难道要撑到7月等台湾本土产疫苗?柯文哲呼吁现在的41万剂AZ疫苗也应尽快发放。“食药署”对此表示,这41万剂AZ疫苗最快可于5月26日验毕并核发封缄证明书。

    柯文哲昨表示,不追求零确诊,而是尽量减少确诊、尽力围堵扩散;台湾民众素质不会让疫情失控,相信未来1周会慢慢压下来。

    但柯文哲认为,疫苗还是最终解决方案,台当局应要讲明白,疫苗何时会进来,“我们真的要撑到7月打本土疫苗吗?”现在疫情紧张,大家抢着打疫苗,针对日前抵台的41万剂AZ疫苗,台当局应尽快配发,让有需要的人先打。

    柯文哲妻子陈佩琪也自曝,曾经建议柯文哲通过双城论坛机制,向代理亚太BNT疫苗的代理商上海复星购买;陈痛批民进党只要搞“仇中反中抗中”,加上高超的选举步数,就能万年“执政”,呼吁别再政治防疫了。

    对于目前疫苗取得进度,“食药署”表示,5月19日已完成COVAX平台输入第2批COVID-19疫苗计41万400剂的冷链查核与样品抽取,并携回实验室检验;若审查文件数据与检验皆合格,最快可于5月26日验毕并核发封缄证明书。

    目前台湾拥有的2批AZ疫苗,首批是自行采购的11.7万剂,3月3日进口,6月15日到期;第2批是来自COVAX的19.92万剂,4月4日进口,5月31日到期。据“疾管署”统计,截至5月21日,台湾疫苗接种人次达29万9844人,其中公费接种25万8806人次,自费接种4万38人次。换言之只剩约2万剂还没打。

    而本土疫苗进度方面,目前正在进行临床第二期试验,高端、联亚2家的第2剂都已施打完毕,等28天观察抗体数据后,会各别召开2家疫苗的专家委员会,针对抗体数据来做相关判断。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